2018毕业生就业风采系列报道之一——桂炼:选择到南疆山区小学任教

 2018/4/8  来源: 宋文强

【浏览量:】  【打印此文

2014级物联网专业本科毕业生桂炼,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去年下半年在学校完成实训任务后,就应聘到新疆喀什地区疏附县乌帕尔乡小学担任教师。

我曾经承担过桂炼同学所在班级的专业课教学任务,跟桂炼和同学们联系得比较多。自从他离开重庆到新疆上班以后,我对他的情况特别关注。但由于路途遥远,一直没有机会到他工作的地方去亲眼看看。

不过,通过网络交流,我对他在那里工作和生活的情况有了一些了解。

乌帕尔乡小学地处南疆,离县城有一个半小时车程,到喀什市区大约两个半小时,往西边走,到国境线就不远了。学校被寸草不生的荒凉群山环绕包围,但山下的一条小河带来了雪峰冰川融化的清水,也带了生命的希望,使得村镇里林木繁茂,初春的农田一片翠绿,充满了勃勃生机。

桂炼说,刚来的时候,正值干旱的深冬,狂风刮来的时候,卷起一阵阵沙尘,令他们这些在山青水秀的重庆长大的年轻人连呼吸都困难感到,也曾产生过动摇的念头,甚至怀疑自己当初的选择是不是错了。

但是,当地政府和学校对包括桂炼在内新入职的教师给予了热情的帮助和关怀,无微不至地帮助他们解决了生活中面临的许多问题,使桂炼他们感到心中非常温暖。

桂炼说,尤其是当他走上讲台,开始为孩子们授课的时候,看到同学们对知识渴求的目光,一股自豪感油然而生,顿感责任重大。自己现在已经成为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这正是自己多年来的梦想,现在终于实现了。

桂炼觉得,新疆的孩子们跟内地的孩子同样的可爱,而且他们更纯朴,更尊重老师,学习态度更积极,跟他们在一起,内心总是充满着欢乐,他很享受跟他们在一起的时光。

新疆各级政府对教育非常重视,学校总是村镇里最好的建筑,学生的学习条件跟内地相比一点也不差。老师的待遇也是比较优厚的。

据桂炼讲,喀什地区政府已经做出规划,将在喀什市区为教师和公务人员建设限价商品房,以吸引和留住更多的优秀人才。

随着天气转暖,果树都开花了,大片大片的花很美,学校周围的景色越来越漂亮了。喀什的前景越来越美好,祖国的边疆越来越美好。

和桂炼一样,这里的老师有很多都是来自内地,他们已经习惯了这里的生活,越来越多的人愿意在这里长期工作下去,为祖国边疆的教育事业作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0
相关链接
南泉校区:重庆市巴南区南泉街道白鹤林16号
双桥校区:重庆市双桥经济技术开发区通桥街道西湖大道76号
咨询热线:023-62846626 023-62846636

官方微信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