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毕业生就业风采系列报道之四——穆云兵:像追求爱情一样追求自己的事业

 2018/4/8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打印此文

毕业生出来要学习的东西太多太多,要实时看清楚自己的位置,不要被一点小成就迷惑了眼睛,找好自己的方向,像追求爱情一样追求自己的事业。

                                                ———穆云兵感悟

电子与物联网学院2018届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毕业生穆云兵,在这个物联网如雨后春笋般崛起的时代,也奋力投身于这个物联网的大风口中。经过应聘,他来到了现在就职的单位---重庆新固兴科技有限公司。

重庆新固兴科技有限公司是台湾新汉股份有限公司和重庆固高科技长江研究院联合在凤凰湖工业园投资建设的工业物联网以及智能制造2025核心信息平台产品研发、生产、营销及应用集成项目。新固兴将重点着眼于智能制造控制系统、机器人相关行业,以及打通云端的连接,为中国企业提供从底层设备直通云端的‘工业4.0’云端解决方案。

刚到公司的时候,有很多不习惯,台湾人的台湾腔以及中英混合的语言都让这个耿直的重庆崽儿感觉别扭。但是环境是可以改变人的,两周以后,他慢慢融入了这个大家庭。老板也很大方,经常带他们外出,对他们刚毕业的学生照顾有加,相处氛围也非常融洽。

学习一周公司背景后,公司领导就安排穆云兵同学去研究一台刚到的机械手,且未提供任何资料,交给他的任务是:自己去玩、去拆,不要怕搞坏。随后他便进入了疯狂的研究模式,每个模块的功能,到每一根线的作用,一天一天的积累,加上和海峡对面的师傅远程沟通,他很快掌握了这支机械手的操作性能和原理。如今穆云兵同学已经能从一堆铁块到一台手臂,一堆模块到一个电控箱,然后再用软件将他们调试到正常使用的状态,这就是他的成长和进步。

机械手臂研究的差不多了,领导又说:去玩玩公司新开发的智慧工厂系统吧,后面英业达的自动化产线改造归我们,会用到这个系统。然后穆同学又通过网络学习一门新的语言-javascript。

目前产线规划已经落实了,马上就要进入导入产线这一步骤,踏实进去的穆同学不断努力着,期望学到更多的专业知识。


0
相关链接
南泉校区:重庆市巴南区南泉街道白鹤林16号
双桥校区:重庆市双桥经济技术开发区通桥街道西湖大道76号
咨询热线:023-62846626 023-62846636

官方微信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