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物阅读汇”开展第四届“信中国”阅读会

 2018/6/4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打印此文

2018年5月31日晚,由电子与物联网学院牵头发起的“格物悦读汇”读书会在六教302报告厅开展“信中国”阅读会。电子与物联网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子菱老师、辅导员梁益建、段雨辰老师及200余名阅读爱好者参与了读书会,活动由物联网工程专业1591108班陈宁佳同学主持。

“格物悦读汇”自2016年3月成立至今已两年有余,该组织是一群热爱读书的学生自发成立,他们爱好文学,崇尚科学,饱含情怀与爱,立志要身体力行,用阅读的魅力感染我校的更多莘莘学子,至今已举办了13期读书沙龙活动。

本次阅读会以“信中国”为主题,邀请了9位同学为大家朗诵了战地书、诀别信等书信。首先是彭露娇同学为大家朗读了荷兰后印象派画家梵高与弟弟提奥的信件,向同学们表达相信未来。米宇同学为大家朗读了许广平写给鲁迅的第一封信,为大家揭开了鲁迅先生倾心于许广平的“奥秘”。王浩燃同学则朗读了周恩来总理与夫人邓颖超的情书,让大家看到了总理与夫人“纸短情长”的浪漫。吴文田同学为大家朗读了抗战英雄潘涛的家书,带同学们致敬了那些为和平牺牲的抗日英雄。徐飞同学为大家朗读了鬼才画家黄永玉写给杰出戏剧家曹禺的书信,让同学们了解到了两位大师之间的坦率和真诚与赤子之心。熊梦萍同学为大家朗读了黄花岗七十二烈士之一林觉民的《与妻书》,声情并茂的朗读让同学们感动不已。肖荣杰同学为大家朗读了《浮生若梦》,让同学们领略到了普通人之间的伟大爱情。张宴川则为大家朗读了一封《战友写给排长的信》,让大家了解到了军人的伟大,并对在汶川大地震中牺牲的陈大桂排长表示敬意。郑皓和陈宁佳同学则为大家朗读《廖承志致蒋经国》的信,表达了期盼祖国早日收复台湾,祖国统一的心愿。

活动的最后,主持人对此次“信中国”阅读会进行了总结,并为在场的同学们推荐了《见字如面》、《信中国》、《朗读者》等书信、文化情感类节目。本次活动的负责人林静、郑皓还为来参加活动的同学们发放信封、邮票、邀请函等小礼物,倡导大家可以就此执笔书信,多去感受那跃然纸上的文字力量。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不仅了解到了这些书信中的故事,更是感受到了书信背后所传递出的精神力量,也愿意尝试着写信,换一种方式与家人或朋友沟通。格物悦读汇也一直倡导自由、专注、好读、乐思。愿每一个孤独也丰富的灵魂都有可栖处!



0
相关链接
南泉校区:重庆市巴南区南泉街道白鹤林16号
双桥校区:重庆市双桥经济技术开发区通桥街道西湖大道76号
咨询热线:023-62846626 023-62846636

官方微信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