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学院开展“学生干部宣传工作”培训会

 2018/11/2  来源: 李尚伦

【浏览量:】  【打印此文

为了提高我院学生会干部的宣传工作技能,提高工作效率,2018年11月1日18点30分,学生工作室主任兼团委书记李尚伦邀请我院辅导员元未霞老师以及影视动画专业的王琳琳同学在三教204会议室为电子信息学院学生会学生开展简报写作及摄影技巧的培训会。

会议分成两个阶段。第一阶段由元老师给同学们讲解新闻写作的规范要求。

元未霞老师以两篇新闻稿作为参考,从简报写作要点和误区两个方面逐步深入讲解,首先指出文件命名、字体、大小、行间距和照片不清晰、主题不突出等易触及的误区。其次,重点强调简报内容要简洁不失全面,简报内容分为三部分,第一部分要交代新闻发生的时间、地点及相关人物;第二部分交代新闻发生的内容;第三部分交代会议的现实意义及对未来的展望。最后,元老师强调会议要找到准确切入点,即亮点,来对新闻进行全面报道。

第二阶段,由动画学院有着丰富摄影经验的王琳琳同学以“摄影基础知识与新闻摄影”为主题,讲解一些拍照技巧。从一些摄影作品中通过比较深刻地强调对焦、光线、角度、构图等方面的重要性,同时也提到照片的清晰度及抓住亮点,展现出学院各个活动的精彩瞬间。

此次培训会不仅使学生会干部学习到基本的新闻简报的写作技能和摄影技巧,对提高学生的宣传工作起着很重要的作用,从而提高我院宣传工作的效率。宣传工作是繁重的、琐碎的,相信在以后的时间里,我们能在学习中工作,在工作中学习,合理安排好时间,出色地完成宣传部的工作,把学生会的工作做到更好,为学院、为老师们、为学生们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0
相关链接
南泉校区:重庆市巴南区南泉街道白鹤林16号
双桥校区:重庆市双桥经济技术开发区通桥街道西湖大道76号
咨询热线:023-62846626 023-62846636

官方微信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