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级电子信息工程专业 开展“诚信教育”主题班会

 2018/11/12  来源: 元未霞

【浏览量:】  【打印此文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印发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规划纲要的通知》,加强我院学生的诚信意识,辅导员元老师于2018年11月11日晚七点,在六教202教室开展“诚信教育”主题班会,2017级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全体学生参与其中。

元老师主要从三点做了强调和要求:一要诚实待人,以真诚的言行对待他人、关心他人,对他人要有同情心,乐于助人。二要严格要求自己,言行一致,不说谎话,作业、考试、科学研究等不要作弊、不抄袭。三在守信教育方面要守时、守信、有责任心,承诺的事情一定要做到,言必信,行必果。遇到失误,要勇于承担应负的责任,知错就改。

同时要求各班结合传统文化、法律法规、校纪校规,策划开展诚信教育的相关活动,遵循形式多样、生动活泼、小型为主的原则,既要有声势、影响,又要扎扎实实推进。元老师还建议各班活动不要局限于在教室进行理论学习,要多走出去,结合生活实际、真实案例进行,更具有现实意义。要求各班在12月9日以前提交各班活动材料,主要包括:策划书、照片、视频、PPT、新闻报道等其他材料。

此次主题班会,使学生了解诚信的内涵,充分认识诚信是立身之本、做人之道,增强学生的诚信意识和法律素质,牢固树立守信光荣、失信可耻的道德观念和法治理念,建设诚信校园,进而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进一步培养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成长为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0
相关链接
南泉校区:重庆市巴南区南泉街道白鹤林16号
双桥校区:重庆市双桥经济技术开发区通桥街道西湖大道76号
咨询热线:023-62846626 023-62846636

官方微信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