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级信息工程专业 开展“我与诚信有个约会”主题班会

 2018/11/12  来源: 李尚伦

【浏览量:】  【打印此文

说明: C:\Users\张爱华\Documents\Tencent Files\1395837391\FileRecv\MobileFile\IMG_20181111_191348.jpg

为加强我院诚信教育,树立诚信之风,建设诚信校园,辅导员李尚伦老师于2018年11月11日晚上七点,在六教111教室开展“我与诚信有个约会”主题班会,2017级信息工程专业全体学生参与其中。

李尚伦老师从“三风”(学风、考风、室风)进行强调和要求,“三风”关乎学生的成长、关乎班级的提升、关乎学校的发展,抓“三风”建设是尤为重要的。李老师通过引用违反“三风”的案例,强调纪律的底线是不能随便触碰的,要遵守校规校级,做一个诚实守信的大学生,并且对同学们作出要求:第一、待人要诚,在和同学、老师以及家人的交流中,要以真心相待,切不可欺骗对方,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是建立在相互信任之上的。第二、做事要诚,做事情一定要诚实守信,答应他人的事情一定要做到,不可轻诺寡信。最后,李老师要求班委结合传统文化、法律法规、校纪校规等,采用灵活多样的形式,组织班上同学认真学习与领悟,真正将诚信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诚信的传播者。

班长方晓红在班会上也对大学生如何做到诚信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她举了一些诚信的小例子,告诉大家诚信不远,就在我们身边;诚信不难,重在我们躬身实践。班级的建设、同学的友谊都是需要彼此之间的信任与沟通,希望大家能够做到坦诚相待,共同努力把班级建设好,同时也为我们的大学生活留下美好的足迹。

通过此次班会的召开,让大家不仅懂得了诚信的重要性,也明白了作为学生的我们在学习与生活中,要践行诚实守信,共同构建融洽舒适的寝室氛围,共同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共同遵守严明的考试纪律,共同打造美丽校园。

0
相关链接
南泉校区:重庆市巴南区南泉街道白鹤林16号
双桥校区:重庆市双桥经济技术开发区通桥街道西湖大道76号
咨询热线:023-62846626 023-62846636

官方微信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