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级电子信息工程2班 开展“了解历史真相,拒绝抗日神剧”团日活动

 2018/11/28  来源: 元未霞

【浏览量:】  【打印此文

说明: 1AECD2DE0E9AF0757BBECACEAD4B2F52

2018年11月27日下午4点,电子信息工程2班开展“了解历史真相,拒绝抗日神剧”主题班会活动。

近几年,电视上的一种抗日剧引起了各种媒体的关注,它们就是抗日神剧,抗日神剧是指战争游戏化,我军偶像化,友军懦夫化,日伪白痴化的一种电视剧。中国的抗日题材的电视剧非常多,但质量参差不齐,有的甚至出现很多夸张、雷人的虚构场景,因此被网友称为“抗日神剧”。这种电视剧把敌人描绘得过于弱智,这不仅是对历史的歪曲,更是对浴血捍卫家国的先烈们的不敬,为了预防我们大学生们被这些神剧误导,团支部决定开展此次团日活动。

由团支部书记主持整场活动,首先播放了一段包含其中最具代表性的抗日神剧的雷人镜头,然后这些抗日神剧的不符合史实甚至不符合常理的镜头,谴责这些无良导演的行径,最后播放抗日战争的纪录片,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中日战争。

此次活动,让同学们看到了抗日神剧的可笑,不符合常理之处以及当今电视剧的发展现状,更加深入的了解了抗日战争,防止我们被这些抗日神剧误导,同时也通过此次活动拉近班级同学们之间的距离,增强班级凝聚力。

0
相关链接
南泉校区:重庆市巴南区南泉街道白鹤林16号
双桥校区:重庆市双桥经济技术开发区通桥街道西湖大道76号
咨询热线:023-62846626 023-62846636

官方微信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