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学院 第四届“青春榜样”优秀学生事迹分享会

 2018/11/29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打印此文

为宣传先进,树立典型,用身边榜样的力量激励和引领广大学生勤奋学习,奋发有为,励志成才,11月28日下午,电子信息学院在学术报告厅举行第四届“青春榜样”优秀学生事迹分享会,学校素质教育中心副主任邹春霞老师及电子信息学院领导、辅导员及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分享会。

分享会上,6名优秀的毕业校友及在校学生代表分享了他们大学生活的点点滴滴。已成为人民教师的2018届毕业生谭贻丹校友作了<<你有一份来自未来的offer>>的主题演讲,分享了自己求职应聘的经历。她用自己的现身说法鼓励同学们增强自信,平时在学习中稳扎稳打,用四年时光准备属于自己人生最重要的一次面试。已经在全国斩获各类大奖的大三学生陈肖做了<<有志者,事竟成>>的主题演讲,分享了他在学院创新中心的学习及参加各类大赛的经历,给我们诠释了“把简单的事情做到极致”的这份坚守。郭松同学分享了他艰辛的求学经历,从15岁辍学打工,到重返校园读职业高中,再到努力考上大学,一路走来,他不仅要承担起自己读书的费用,还要担起家庭经济的重担。他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只要有梦想,就一定有希望>>,他的分享感染了在场的所有听众。大四学生王乐用驾考四科比喻大学的四年,讲述了她四年的学习和大赛经历,在校期间除了学习,她还积极投身科学研究,先后独立发表了5篇论文,她用“天道酬勤”诠释了一个学霸的经历。江涛同学讲述了他在学院订单班的经历,从对专业学习的迷茫,都后面找准一个点,进行深入的学习,最后获得了不错的成绩,也成功签约到知名企业,他坚信“抓住一个点,终会收获一片天”。最后冉潞同学分享了她大学从一开始胆怯害羞,到后面坚持学习演讲,用实际行动改变自己,短短半年时间,在她身上发生了惊人的蜕变,她现场精彩的演讲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也印证了她演讲的主题“越努力,越幸运”。

分享结束后,邹春霞老师对同学们的表现进行了一一点评,并鼓励同学们继续努力,在各自的舞台上抒写最美的篇章。

此次分享会,六位优秀学生代表以他们的亲身经历给同学们带来了一次思想的盛宴,树立了榜样的力量!也祝愿每位同学都在榜样的激励和感召下,努力向上,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

说明: 图片1


说明: 谭贻丹同学作演讲


说明: 陈肖作演讲


说明: 郭松同学作演讲


说明: 王乐同学作演讲


说明: 江涛同学作分享


说明: 邹春霞教授作分享会最后总结


说明: 合照1

0
相关链接
南泉校区:重庆市巴南区南泉街道白鹤林16号
双桥校区:重庆市双桥经济技术开发区通桥街道西湖大道76号
咨询热线:023-62846626 023-62846636

官方微信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