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青春榜样”优秀学生事迹分享—冉潞

 2018/11/29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打印此文

越努力,越幸运

通信工程1691302班 冉潞

曾经,有这样一个女孩,她非常胆小,内向,不敢和任何人表达自己内心最真实的想法,每次上课都坐在教室最后一排的角落里,希望自己被这个世界所遗忘。但现在,这个女孩,敢于站在轻轨上演讲,敢于站在舞台上演讲,敢于向全世界宣布:我有一个梦想,站在世界舞台上绽放自己的光彩!----没错,这个勇于追逐梦想的女孩就是我,大家好,我是冉潞,像朝阳一样冉冉升起,是我名字的由来,不负春光,向阳生长,不辜负生命给我上场的机会,不辜负每一次演讲的机会!

有人说,梦想是梦,但在我看来,梦想绝不是梦,两者之间的差距通常都有一段非常值得人深思的距离。而这距离,需要我们一步一个脚印去缩短。

有人问我,到底是怎样做到从一个害羞,内向,不敢大声说话到开朗,活泼,敢大声表达自己的心声,甚至敢去陌生的班级演讲,敢于站在轻轨上演讲。我回答:做不难,关键在于自己能不能下定决心去面对前行路上的困难。

当一个人开始脱离原来的轨道,开始做一些和大多数人不一样的事情时,周围中总会传来各种质疑和嘲笑。有的人,会在逆境中绝地逢生,就像岩石上的轻松一样,高傲的挺立着,不低头,不弯腰。而有的人,就像流沙一样,永远都随波逐流,没有自己的立场,经不起任何的风风雨雨。

很庆幸,我属于前者。在下定决心改变自己的那一刻起,周围就传来了各种质疑声和嘲笑声,有人对我说:“冉潞啊,我们还是老老实实考个教师资格证,回老家当个乡村教师吧!舞台梦,太遥远,不适合我们”

当我第一次听到这些话时,内心很崩溃,甚至可以说是绝望。有那么一瞬间,我想过放弃,想着就这样平平淡淡一生也是不错的选择。不!这和平淡不一样,现在的我,对人生毫无目标,毫无斗志可言!理性只能帮助我们分析事情的利弊,心声才能告诉我们要不要做。我不应该过于理性,而忽略内心最真实的想法!我要突破自己,改变自己,我要站在世界的舞台上绽放自己!

所以,我逼着自己去突破自我的怯弱,胆小。2018年5月1日,在大多数同学都在尽享假期的时候,我进行了人生第一次轻轨即兴演讲。“爷爷奶奶,叔叔阿姨,帅哥美女们,大家中午好,我是一名大二的学生,很抱歉要占用大家几分钟的时间……”,就这样我开启了第一次公众演讲,演讲结束时,整节车厢响起了热烈的掌声!慈爱的爷爷奶奶,善良的叔叔阿姨告诉我:“有梦想,就要坚持”,有一位小姐姐跑过来抱住我说:“这个小象送给你,你是最棒的!”,紧接着就有年轻的朋友送我小礼物,叔叔阿姨也会给我的梦想赞助,我从每一位赞助的好心人手中拿一块钱,折成心状,印在心里。

有人喜欢我的耀眼,就有人讨厌我的耀眼!在我演讲结束,准备下轻轨的时候,有人议论了起来:“原来是来要钱的。”

我告诉自己,不要介意别人的讥讽和不解,说我的努力是得不到成功也没有关系,付出的少,得到的必定也少。一场轻轨演讲改变不了我的现状,完成不了我的梦想,只有不断的努力,不断的前进,我才有可能会成功。

从那以后,我开始练习演讲,六点起床练习普通话,每天没课的时候,我就会对着空教室的桌子椅子讲话:“亲爱的桌子先生,椅子小姐,大家现在好!很荣幸能够站在这里和大家一起分享”就这样一次又一次的练习,我开始敢于在公众面前发声,敢于直视他人的目光,但心中的那份胆怯依然存在,站在台上我依然会发抖,会忘词。我意识到了,仅仅是对着空教室练习,依然不够,我还是得走向人群,面对人群。于是,我决定进行课件小演讲。刚开始时,我会在前一节课找个空教室反反复复练习,等到下课铃声一响,就跑去陌生的教室演讲。

记得第一次的课间小演讲,我在门口徘徊了很久,我在一间空教室里练习了整整四十分钟,我以为我会很有自信的走进陌生的班级,但当我来到门口的时候,我的双脚却没有了力气向前,我告诉自己,如果不前进,我就只能选择放弃。最后我终于鼓起勇气跨出了第一步。演讲结束后,我在黑板上留下了扣扣号,我清楚的记得,有四位同学加我,给我鼓励!其实人有时候不是做不到,而是败给了自己想象中的世界。

敢于尝试是一个人敢于挑战自我的表现。只有敢于尝试失败,才有可能取得成功;只有敢于尝试寒冬的刺骨,才会迎来春天的温馨!越努力,越幸运!5月10日,我参加了电子信息学院“母校印痕”的演讲比赛, 17日,我被举荐参加学校“君德杯”演讲比赛,均荣获二等奖!那是我第一次在那么多同学面前演讲,第一次和那么多优秀的同学同台PK,全过程都很紧张,紧张得自我介绍都忘了。

勇敢的跨出第一步,并持续不断的往前走,我们就一定能到达诗和远方!花,需要细心浇灌;玉,需要精心打磨;人,需要不断突破。未来,更需要我们一步一个脚印去创造!

6月,我被黑板白点责任有限公司聘请为南泉校区负责人,整个暑假都和一群有激情,有梦想的朋友进行交流与探讨。

9月,随着开学的到来,我的重心也逐渐回归到学习上,通过做一些兼职,我发现演讲口才在社会上的重要性,它不是一门技巧,而是一种生存的本领。于是,我有了在学校创办演讲社的想法,想通过自己的经验让更多的同学敢于开口说话,敢于为自己发声,敢于跳出舒适的圈子活出自己的精彩!

在同学和老师的帮助下,九月21日,社团招新结束,有120名同学加入我们演讲社的大家庭。27日,社团开展了第一次活动,见面会。会后有34位同学私信我说:“社长,我想在两个月做到上台不紧张”,“潞姐,我想这学期学会即兴演讲”。为了完成同学们的目标,帮助更多的同学敢于发声,我们在10月举办了“跨出第一步”演讲比赛,鼓励了三十位同学突破自我,站上舞台。同时,为了让大家更加了解演讲,我们在每周二晚上8点20到9点20在六教准时开展演讲培训,与其说是培训,更是一种交流。在全体社员的努力下,我们在11月开展了“破茧成蝶”演讲比赛,我们把它挂在官网上,让全校同学来见证我们的成长!通过两个月的努力,很多同学突破了自我,越来越多的同学脸上洋溢着自信!

今年5月,从我选择练习演讲,到现在,仅仅半年的时间,我用心用情投入其中,不断练习和提升,从中我慢慢也觉察到了自己身上所发生的质的变化,身边认识我的朋友说我变了,变得有梦想、变得激情、主动、善于沟通,有的也打趣说我变漂亮了、更气质了。

一份勇气,一份坚持,自我突破,变成一个更好的自己。我们离那个梦中的自己,只是差了一个坚持!青春,是拥有一颗年轻的心,坚持信念,满怀希望,鼓足勇气,不断前进,青春就会永远属于我们!愿我们所有的人,都能活成心中的自己!祝福大家!

说明: 冉璐同学作分享

0
相关链接
南泉校区:重庆市巴南区南泉街道白鹤林16号
双桥校区:重庆市双桥经济技术开发区通桥街道西湖大道76号
咨询热线:023-62846626 023-62846636

官方微信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