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教研组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课程教学研讨会

 2019/1/9  来源: 孙燕斌

【浏览量:】  【打印此文

为即将到来的新学期做准备,在2019年1月7日实训楼102教室,数学教研组开展2018-2019年第二学期教学研讨会。

本次会议,主要针对下学期课程的教学大纲、课程安排进行详细地讨论。教师先对本学期的数学教学的优点缺点进行总结和交流,普遍认为高数基础薄弱是影响后续课程的主要原因。但是就数学基础如何补救的问题产生了分歧,有的教师认为我院的一部分学生来自职业高中,高中数学接触不多,如果补课不单单是从大学高数补起。有的教师认为可以在教学中遇到情况进行针对性的解决。

最终决定,将同学有可能存在难点的地方统一在课前做一定程度的讲解,虽然会使得课程进度放慢,但是会让帮助同学夯实数学基础。同时,下学期的教学中融入一部分高数或者高中内容的讲解,或者通过答疑答疑辅导,单独为学生解决基础薄弱问题。

本次会议,大家一致认为,课程组教学研讨会是提供教学经验交流机会很好的平台,能够促进大家交流和思考。整个会议进程热烈和谐,为下学期的教学提供了指导。

0
相关链接
南泉校区:重庆市巴南区南泉街道白鹤林16号
双桥校区:重庆市双桥经济技术开发区通桥街道西湖大道76号
咨询热线:023-62846626 023-62846636

官方微信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