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风采展系列三】2019毕业生就业风采系列报道: 王柯:做一个敢于尝试、挑战的人

 2019/6/3  来源: 李冰茜

【浏览量:】  【打印此文


毕业生出去工作需要学习的太多太多,不仅在工作上需要不断的学习、总结,更要在自身性格上的转变,从浮躁转变为稳重;从粗心转变为仔细。在工作时应不断的去尝试、挑战,可以发现自己到底适合什么,对自己的定位才变得更加清晰。

———王柯感悟

电子信息学院2019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毕业生王柯,在这个移动通信发达的时代,作为一个通信事业爱好者,积极的投身到通信事业中去,经过面试和后期层层选拔,他来到了现在工作的单位----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黔江分公司。

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国铁塔)是在落实“网络强国”战略、深化国企改革、促进电信基础设施资源共享的背景下,由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和中国国新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出资设立的大型通信铁塔基础设施服务企业。作为全球最大的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商,公司主要从事通信铁塔等基站配套设施和高铁地铁公网覆盖、大型室内分布系统的建设、维护和运营。

说明: /upfiles/201906/20190603152745871.jpg说明: C:\Users\kjnkj\Documents\Tencent Files\1593358761\FileRecv\MobileFile\IMG_2140(20190602-095854).jpg

刚到公司上班的时候,就和老总进行了一次谈话。领导的一句话让他很深刻,男儿在外拼搏,想要闯出成绩,要敢于吃苦耐劳,要背景离乡。但是,在陌生的环境里还是感到不适应。一个好的企业,总是能让你感到一种严谨、认真的工作氛围,经过三天的熟悉,慢慢的融入到了这个大集体里面,还认识了一群敢于拼搏、踏实努力的小伙伴。

刚到公司上班,为了让新人能学到更多的知识,就被下发到办事处了,铁塔公司主要运营电力配套、机房土建,除了管理还要懂得技术,去了基层才能深入、近距离的了解学习。到了办事处,主要跟随建设经理学习。主要学习有两个方面,一是机房建设的整个流程及规范;二是机房建好使用时的电力配套维修整治。

据他讲,领导把他安排到办事处,平时的要求更苛刻,学习任务量也大于其他方向的同事,区域经理总是带上他去机房现场观摩学习并亲自讲解机房电力配套的构成。铁塔工作主要是搞管理和技术支撑,需要在基层把运营产品熟悉,这样才好管理代维公司。由于在学校就担任了班长、老师助理,也参加了很多专业大赛,使他在企业很快能上手,并优于其他同事。一到企业就制定了企业发展规划,第一个月熟悉了环境,去机房现场勘察并了解铁塔公司的运营设备,第二个月跟随建设经理进行系统推流程学习,认识各大运营商及代维公司负责人并了解对接工作,第三个月独自出去机房建设验收、审核机房维护整治项目、机房整治规范总结。短短的三个月,他熟练掌握了铁塔公司的管理模式、机房电力配套构成设备、土建流程及建设规范、维护整治审核标准、基站验收规范、基站勘察规范,勤奋努力、踏实肯干的工作态度,得到了领导们一致好评。

说明: C:\Users\kjnkj\Documents\Tencent Files\1593358761\FileRecv\MobileFile\6BABA3B0BD77987CB8A9B7F2994AE9AD.png

三个月实习期间,他还被公司领导经常带去政府经信委及三大运营商开会学习,了解最新的通信建设状况及要求。一个人的进步有好快,就看你是否愿意去学习,区域经理总是对他说,做错事不要紧,但是要做对人。作为一个合格的管理者需要的是责任心、上进心。即使是周末休息,但是他还是单独去施工现场监督并亲自施工,不断的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作为一个敢于尝试、挑战自我的人,希望他早日成为一个优秀的通信管理者,为通信事业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0
相关链接
南泉校区:重庆市巴南区南泉街道白鹤林16号
双桥校区:重庆市双桥经济技术开发区通桥街道西湖大道76号
咨询热线:023-62846626 023-62846636

官方微信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