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风采展系列四】2019毕业生就业风采系列报道: 敖光强:没有伞的孩子务必发奋跑---敖光强

 2019/6/3  来源: 景晖祥

【浏览量:】  【打印此文


中国每年的毕业生高达几百万人,在这种就业困难的大环境下,每一个毕业生的工作都会显得格外珍重。珍惜自己的现有工作,在工作中务必脚踏实地,认真负责的完成工作内容,我们必须要有危机感,时刻提醒自己,你能给公司带来的价值决定了公司能给你的报酬。

------工作感悟

重庆工程学院电子信息学院2019届电气自动化技术毕业生敖光强,本着自己在学校牢靠的专业知识和从小到大就怀揣着想要研究机器人的梦想,在学校就业科领导的带领下,经过公司的层层选拔下,进入到了现在的就业实习单位---广达(重庆)电脑制造城

广达电脑成立于1988年原址于台湾台北市,是全球第一大笔记本电脑设计研发制造公司之一,是全球前五百强企业,2018年排名第354位。并在不断的延伸到企业网络系统,家庭娱乐产品,行动通讯产品,车用电子产品及数位家庭产品等市场。现有上海市松江区制造城(QSMC),常熟制造城(CSMC), 重庆两江新区制造城(QCMC)

   

最开始进入公司,感到过一丝不适应,因为突然就从学校里学生的身份转变为公司里的一名员工了,经历过两周的技能培训,大致了解到自己的工作内容,也彻底融入到这个新的大家庭中。部门每天都会开早会,早晚班会交接工作事宜,在早会中我也能在他们的交接内容中学习到很多的知识。

作为自动化部门的一名技术员,每天基本的工作内容就是完成自动化设备的点检工作。然后就是在产线生产过程中随时注意接听产线设备异常的来电,一旦发现产线设备异常,必须在第一时间赶往现场处理异常,保证产线的正常运作。设备与产品的产量和良率有着直接的关系,第一是设备必须保证正常的运转,这样产线才能保证产品的产量,第二是设备在运转中要保证准确性,即产品的良率。

产线上的设备分为很多,比如inline螺丝机,offline螺丝机,AOI暗箱,KBF/KBF贴标机等。其中他主要学习的是螺丝机,而螺丝机的主要结构就是由机械手臂和电控柜以及传送带这三部分构成,机械手臂采用RC程序控制,而电控柜和传送带采用PLC程序控制,这样就组成了一个全自动机器人。

两个月的时间里,完成了对螺丝机的新机种调试工作,根据产线实际情况完成对程序的改写,螺丝锁附时点位偏差的调整,供料机的异常处理方法,已经可以独自完成产线螺丝机的大部分异常处理,在周末休息时间回到学校请教专业老师PLC程序方面的问题,并于指导老师交流工作心得,获得了公司领导和学校指导老师的一致好评。

0
相关链接
南泉校区:重庆市巴南区南泉街道白鹤林16号
双桥校区:重庆市双桥经济技术开发区通桥街道西湖大道76号
咨询热线:023-62846626 023-62846636

官方微信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