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风采展系列五】 杨勇:不懈奋斗,只为改变自己

 2019/6/10  来源: 景晖祥

【浏览量:】  【打印此文

时间在走,我们在悟。走到现在,坎坎坷坷,挫折不断。起初,我们有着天真的想法,做着天真的事情,没有过多的烦恼。如今,走向社会,现实的残酷却让我感到了强烈的倦意,失去了信心,那时,我告诉自己别放弃,告诉自己人生太复杂,何必去想那么多,只有如起初那样继续去拼搏,去奋斗,去努力改变自己。因为环境不会改变,但改变自己一定能找到事情的解决之道。

——致在奋斗中的我们

电子信息学院2019届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毕业生杨勇怀揣着最初的梦想进入了重庆华通科技有限公司,只为完成自己成为一名电气工程师的梦想。

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华通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年8月,是中兴通讯的全资子公司,2008年成为政府认证软件企业,2011年成功通过CMM3的认证,2013年被认定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是以自主知识产权的软件为核心,完成定制化行业信息解决方案、专业的移动互联产品和成本领先的专业服务。目前已经建立起以中兴北方产业园为总部基地,上海、深圳、重庆、济南等四大研发中心和华北、华南两大营销中心的面向全国的研发、营销格局。

     

据了解,刚去公司上班的时候,还没有真正的熟悉环境,因为公司目前主要从事工厂的生产线改造以及后台系统的调试工作,领导就安排他跟随企业导师唐工学习,动手开始完成已经启动的生产线改造项目的电气原理图的绘制工作。同时还要熟悉项目所需的相关设备。平时不仅要加快脚步,需要按时的完成图纸的绘制工作,同时还要不断学习来充实自己,学习工艺标准文件以及了解设备的具体参数和操纵要求,从而使自己能够对项目的认知进一步加深。工作中也认识了一群小伙伴,在他们的帮助下,也渐渐的融入了这个新环境中。

第一个月主要熟悉环境,学习项目工艺的标准文件,完成项目的电气原理图的基本绘制工作;第二个月就迎来出差,前往重庆市铜梁区完成电控柜的安装,同时完成设备的基本编程和调试工作;第三个月真正地进入工厂,学习现场设备的安装,学习现场管理以及设备的联调。后期学习ABB机器人的编程和调试。在这段时间里,他已经熟练掌握了ABB机器人涂胶、焊接、搬运的编程和调试,熟知现场设备的标准要求,同时对于PLC的编程能力也有进一步的提升。他在工作中积极主动的学习态度以及踏实肯干的工作态度也得到了领导和同事们的一致好评。

另外在实习期间,还被派往长安福特汽车有限公司的变速器工厂学习。他说:“知识是浩瀚无垠的,更是层出不穷的,此次前往变速器工厂学习,收获很大,因为需求的不同会造就不同的学习内容,所以只有不断地充实自己,才能让自己与梦想不断靠近!”

未来生活的期许相信大家也有,杨勇也为自己的未来生活给出了方向,他希望自己能够一如既往的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勤奋工作,锻炼着自己的专业技能,能够让自己在以后的工作中完成的更好,同时让自己早日成为一名电气工程师。

0
相关链接
南泉校区:重庆市巴南区南泉街道白鹤林16号
双桥校区:重庆市双桥经济技术开发区通桥街道西湖大道76号
咨询热线:023-62846626 023-62846636

官方微信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