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学院 开展“大学生生命教育”安全教育知识讲座

 2019/6/24  来源: 景晖祥

【浏览量:】  【打印此文

为进一步做好学生安全教育工作,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有效预防和减少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切实加强学生的纪律观念,保证学生人身安全及财产安全,于2019年6月23日晚6点半,重庆工程学院电子信息学院在第六教学楼202面向全体学生干部、助理、寝室长开展“大学生生命教育”安全教育知识讲座。

安全意识对于大学生来说是很重要的,讲座中景晖祥老师首先从人性的角度出发,举出了几个大学生自杀的例子,以及分析他们自杀的原因,让我们看到他们自杀后,仿佛骤然衰老的父母,教导我们珍爱生命;其次他讲到了网贷问题,大学生因为网贷而还不起钱在借贷人的逼迫下跳楼的事件层出不穷,网贷是个坑,拒绝网贷,珍爱生命;然后讲到了寝室的安全问题,因为寝室电路所能承受的电压跟家里有很大不同,使用大功率电器极易引起火灾,所以为了大家的寝室安全,拒绝大功率电器;最后,暑期即将来临,景晖祥老师讲到了暑期生活的安全性,面对暑期找工作时,要提高警惕性,防止中介诈骗,不去娱乐场所工作,不做高危工作,确认合法单位,不抵押证件,不交押金;注意人身安全;在面对突发事件时,例如中暑的防治,烧烫伤,食物中毒,保持冷静,简单的进行紧急处理后,一定要及时送医院就医。

安全是维护校园、社会,乃至国家和平稳定发展的基础,本次讲座增强大家的安全防范意识,增强了自我保护的能力。希望大家都能珍爱生命,提高警惕,远离危险。

说明: C:\Users\lkx\Documents\Tencent Files\1660509014\Image\C2C\0818A942AFA10FEC8BC62E4E09214D2C.jpg

0
相关链接
南泉校区:重庆市巴南区南泉街道白鹤林16号
双桥校区:重庆市双桥经济技术开发区通桥街道西湖大道76号
咨询热线:023-62846626 023-62846636

官方微信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