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院学子在2019年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西南区赛暨第二届西南地区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中斩获佳绩

 2019/8/16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打印此文

QQ图片20190719170012

7月19日,2019年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西南区赛复赛在重庆邮电大学举行,比赛为期一天。本次比赛分为初赛和复赛两个阶段,共有来自重庆大学、重庆邮电大学、重庆理工大学、重庆师范大学、电子科技大学成都学院等本科院校的83支队伍参加。旨在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激发大学生创造力,进一步扩大“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印象力。

从5月下旬公布比赛内容和比赛规则开始,我校师生紧锣密鼓的组织团队、拟定题目,在实践特别紧迫的情况下,加班加点撰写创意书,制作项目作品,录制视频和解说PPT,迎接初赛的网络评审。终于,在与来自西南区赛的83支队伍的角逐中,共斩获二等奖1项和三等奖4项,其中,三等奖共16支队伍,我校占比25%,一等奖和二等奖共17支队伍,我校占比5.9%,我校二等奖队伍成功晋级复赛进行现场路演。7月19日,复赛在重庆邮电大学举行,经过一天的路演,通过和晋级复赛的17支队伍的角逐中,我校队伍成功突围,以靠前的名次成功晋级全国总决赛,将代表西南区赛、代表我校参加8月底在山东青岛大学举办的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总决赛。同时,我校被授予优秀组织单位奖,是西南区赛中唯一一所民办本科院校。

此次比赛由中国光学学会主办,重庆邮电大学作为承办方。本届地区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纳入国赛体系,相比以往有多方面变化,在赛制方面,采取自拟题目、现场路演的比赛形式。此次比赛,得到了学校和电子信息学院的大力支持,比赛过程中,在指导老师的指导下,学生积极动手实践,充分发挥了其主观能动性。


0
相关链接
南泉校区:重庆市巴南区南泉街道白鹤林16号
双桥校区:重庆市双桥经济技术开发区通桥街道西湖大道76号
咨询热线:023-62846626 023-62846636

官方微信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