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学院关于开放实验室的通知

 2022/5/9  来源: 张仁永

【浏览量:】  【打印此文

为充分发挥实验室的资源优势,促进实验教学改革,创造良好的育人环境,培养学生创新能力,服务学生个性化需求,适应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需求,电子信息学院拟对学生、教师开放实验室。

一、实验室开放的形式

定时开放:实验中心视教学安排确定时间或时段向学生、教师开放,申请人根据开放的实验室,提前申请开展实验项目、课程设计、技能竞赛等,由实验中心根据学生人数、实验内容安排实验设备、器材和指导教师。

二、实验室开放的内容

1. 学生课程中实验内容,按教学计划规定,由学生个人预约进行综合性、设计性、创新性实验项目(简称“三性”实验项目);

2. 学生自选实验题目、自行设计实验内容或第二课堂有关的实践内容;

3. 学生参加科研项目、技能竞赛项目等实践内容;

4. 教师开展的科研项目、实验项目等。

三、实验室开放的流程

开放实验室学生申请的具体流程如图1所示。

图1 实验室开放流程

1. 申请人依据电子信息学院2021-2022-2学期实验室开放计划(附件1)中的信息,根据实验室对应的开放时段等信息,通过扫描图2开放实验室申请表的二维码,依次填写个人信息,实验项目及时间等信息,经实验室人员确认后,按时进入实验室进行实验。

图2开放实验室申请表的二维码

2.申请人按实验类型、实验要求做好实验准备,设计实验方案,实验前认真预习,经指导教师认可后进行实验。

3.申请人凭学生证或身份证在预定时间内进入实验室,填写实验室开放使用记录表,按实验室规定领用实验仪器设备及耗材,在指导教师的指导下按实验操作规程进行实验。

4.实验完成后,整理清洁实验台,交还实验仪器设备及剩余耗材,对损坏、丢失实验仪器设备者按有关规定处理。

注意:学生完成“三性”实验项目等,按实验要求撰写实验报告,交指导教师批阅,并交至实验室存档。

附件1:电子信息学院2021-2022-2学期实验室开放计划.xlsx

0
相关链接
南泉校区:重庆市巴南区南泉街道白鹤林16号
双桥校区:重庆市双桥经济技术开发区通桥街道西湖大道76号
咨询热线:023-62846626 023-62846636

官方微信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