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工程(5G移动通信与应用、移动互联网)(本科 四年 授工学学士学位)

 2022/6/8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打印此文

专业名称 通信工程
培养方向

5G移动通信与应用、移动互联网

授予学位 工学学士学位
层次及学制 本科  四年
专业简介     你一定了解到美国对中国5G技术领先的恐惧,从而启动了对中国的科技战。这场科技之战关乎国家的命运和世界格局,你就会明白通信的重要性。没有通信,就没有信息的交互、没有万物互联、大数据也就发挥不出作用。或许已经感受到了5G在游戏、视频、电影及文件下载、多媒体数据传输等使用中带来的高速率、大容量的超爽体验,你可知道6G研发已在紧锣密鼓的展开,竞争将更加激烈。你也许想理解信息如何做到大容量、低时延、方便快捷地传输,那么学习通信工程可以帮你一一解答帮助你成为优秀的通信工程师,在你成才的同时,为国家战略支柱产业的发展、,民族的复兴做出一份自己的贡献。
专业特色    本专业是校级重点建设专业,拥有一支较高学术水平和教学能力的师资队伍,重庆市电子学会常务理事1人,教授1人,副教授4人,博士1人,教师中62%为“双师型”教师。专业建有信号与系统、数字信号处理、移动通信实训室、无线网络优化实训室、光汇聚网实训室、ISIM通信全网仿真实训室、通信工程实施与项目管理实训室等10余个校内专业实验实训室,与中国电信、中国移动、华为、大唐电信等知名企事业单位建立校外实习基地。专业近三年在全国、省级学科专业竞赛中获一、二等奖达70余项。
培养目标    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服务重庆区域经济与社会发展,面向西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必备的数学、自然科学、电路与电子学、信号与系统、计算机、通信、电磁场与电磁波、数字信号处理等基础理论知识,掌握移动通信、网络与交换、多媒体通信、移动互联网与终端等专业知识和技能,具有较强的工程实践能力、管理能力、自学能力和创新意识;具备基本的职业道德、职业素养与社会责任感,以及一定的人文素养和学习能力,能够在移动通信、移动互联网与终端以及相关行业信息传输领域,从事通信系统设计、网络规划、调试测试、应用软件开发、技术管理、技术支持等岗位工作的“基础好、素质高、能力强”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    电磁场与电磁波、电路分析基础、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信号与系统、数字信号处理、通信原理、FPGA技术、通信网理论基础、移动通信、移动互联网与终端、网络规划与优化。
就业方向    专业毕业生面向通信、物联网、通信产品制造、软件和集成电路等相关行业就业,主要在移动互联网、通信网络管理、移动通信等领域担任电信交换工程师、数据通信工程师、网络优化工程师、移动通信工程师、有线传输工程师、通信软件开发等工作。

0
相关链接
南泉校区:重庆市巴南区南泉街道白鹤林16号
双桥校区:重庆市双桥经济技术开发区通桥街道西湖大道76号
咨询热线:023-62846626 023-62846636

官方微信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