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学院自动化系走访达明机器人上海有限公司

 2023/5/29  来源: 杨文科

【浏览量:】  【打印此文

为了解当前行业的发展动向、更好地掌握企业用人需求。2023年5月25日,电子信息学院自动化系主任钱雅楠带领自动化系专任教师前往达明机器人(上海)有限公司重庆分公司进行考察交流。

经我系优秀毕业生赵鑫鑫和郝大卿同学—达明机器人(上海)有限公司工程师,与公司的领导沟通安排后,顺利达成了本次走访交流。首先,由系部出资给学生送去了慰问品,了解了学生的工作内容、职业发展、薪资待遇等基本情况,各位老师给学生的职业规划提了很多建议。

随后,我系一行教师与公司销售经理陈海平,技术经理李刚就学生实习就业、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等展开了讨论。

李经理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以及人才需求,并对我校培养的学生能力给予了肯定。李经理对公司产品协作机器人,围绕功能、应用场景、市场占有率等方面做了介绍,针对公司主办的西门子杯协作机器人竞赛,从竞赛培训讲师的角度做了讲解,对我系开展的课程做了探讨。

钱主任介绍了我系的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情况。钱主任在交流中提出校企双方可以以多种模式开展合作,例如公司人才招聘对接、成立工程能力提升班、西门子杯竞赛指导等方面。企业也表示非常需要与高校在这些方面的深度合作以满足企业对高层次技能型人才的需求。参与交流的其他教师也各抒己见,踊跃的参与到与企业的交流中。

最后,校企双方初步达成合作意向,我院也真诚邀请达明机器人(上海)有限公司领导到学院考察,了解学生情况,为将来进一步深入开展校企合作打下坚实基础。

0
相关链接
南泉校区:重庆市巴南区南泉街道白鹤林16号
双桥校区:重庆市双桥经济技术开发区通桥街道西湖大道76号
咨询热线:023-62846626 023-62846636

官方微信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