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学院组织召开2023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评审会

 2023/10/10  来源: 景兴红

【浏览量:】  【打印此文

本网讯(文/电子信息学院 景兴红 图/电子信息学院 李金琼)为落实学校的办学思想,做好人才培养的顶层设计,进一步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10月9日下午,电子信息学院在第七会议室组织召开了2023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评审会。会议邀请了重庆大学微电子与通信学院、中国电信重庆公司、中科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大唐移动重庆分公司、中国电科芯片技术研究院、重庆智能机器人研究院等高校企业,谭晓衡、王刚、林远长等6位专家参加了本次评审。学校副校长谭明术参加了本次评审会。

 

何世彪院长首先向专家们介绍了本次人才培养方案制定的背景、学校关于制定人才培养方案的原则意见、前期的相关工作,以及学院制定人才培养方案的整体思路和几个重要模块的说明。接下来,电子信息工程、通信工程、自动化、机器人工程等专业负责人分别就专业定位、人才培养面向的领域、人才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体系、实践教学体系,以及人才培养方案中的相关数据等进行了逐一汇报,与会专家逐专业进行了评审。专家们对学校的“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理念给予了高度肯定,一致认为学院四个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目标明确,服务面向精准,毕业要求具体,课程体系合理,“车联网”“智能互联”“工业互联网”“机器人系统集成”等方向抓住了区域经济发展的战略重点,既注重“厚基础”又关注了前沿技术及应用。专家们还就个别培养目标的描述、部分课程的调整、专业选修课的增补、“其他要求”的完善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此外,专家们还就企业对人才的能力、素质要求,相关技术的应用重点,能力培养的关键点等进行了介绍。

  

会议最后,谭明术副校长代表学校对与会专家提供的宝贵意见表示感谢,介绍了学校这次制定人才培养方案顶层设计思想,并就一些相关的问题做了说明,指示电子信息学院在接下来的人才培养方案修改中,把专家们的意见落实进去,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方案,希望与会专家在校企合作,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进一步发挥作用,贡献专家智慧。

 

相关链接
南泉校区:重庆市巴南区南泉街道白鹤林16号
双桥校区:重庆市双桥经济技术开发区通桥街道西湖大道76号
咨询热线:023-62846626 023-62846636

官方微信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