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学院开展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新教师磨课活动(二)

 2023/10/13  来源: 唐敏

【浏览量:】  【打印此文

为加强电子信息学院师资队伍建设,帮助新进教师提升执教能力和课堂教学质量,进一步规范新教师的教学过程设计、提升新老师的教学方法和教学能力水平,促进新教师成长,帮助新教师站稳讲台,2023年10月12日9:00~10:30,电子信息学院院长何世彪带领景兴红和陈成瑞两位副院长、通信系主任陈印和学院督导唐敏在6108教室开展了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新进教师磨课活动。

本次磨课活动对象是学院新进教师张茵楠。首先,张老师进行了《电子测量技术》课程45分钟的课堂内容讲授。在张老师讲授结束后,景院长、陈院长、陈主任和督导进行了指导点评,从磨课教师的教态、教学方案设计、教学内容实施等方面肯定亮点、指出不足,对存在的问题如声音过小,互动设计较少,课程思政未嵌入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最后何世彪院长肯定了张老师的亮点,同时也从张老师的授课内容、教学设计、课堂组织、教学技巧和教态等方面提出了非常精细的建议和改进措施,并鼓励张老师不断学习,尽快提高教学水平。

本次磨课活动及时有效地发现了张茵楠老师授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通过试讲,发现新教师在授课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合理有效的改进措施可以快速有效地帮助新教师成长,并进一步完善新教师教学规范,为新教师快速站稳、站好讲台奠定了良好基础。



相关链接
南泉校区:重庆市巴南区南泉街道白鹤林16号
双桥校区:重庆市双桥经济技术开发区通桥街道西湖大道76号
咨询热线:023-62846626 023-62846636

官方微信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