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学院组织召开2023-2024-1学期第四季度教学形势分析会

 2023/11/3  来源: 舒红

【浏览量:】  【打印此文

为规范教学管理,切实提升教学质量,电子信息学院于2023年11月1日下午在6109教室组织召开了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教学形式分析会。会议由学院书记谭思宇主持,学院副院长景兴红教授主讲,学院院长何世彪教授及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开始,景兴红副院长结合近期教学运行情况,从教学基本规范、课堂教学、课程建设三方面逐一分析。首先从个别教师随意调整上课教室的现象展开,提醒各教师务必增强教学红线意识,严格按照学校规范流程做好报备;接着以图、表方式展示了部分学生上课纪律松散、教师教案内容不充分、教学进度与教案不一致等问题,强调所有老师在学风建设上要形成合力,齐抓共管;提出了“教学内容,吃透讲懂;课堂把控,从紧从严;教学设计,科学合理;师生沟通,畅通渠道;教学效果,心中有数;教学反思,持续改进”的总体要求。另外,对于课程建设与改革问题,景兴红副院长精炼地向老师们指出“痛点要痛,理念要新,呼应要强,支撑要够,提炼要精”的建议,同时希望老师们做到多想问题、多看政策、多查文献、多做尝试。最后,以 “每个优秀的人都有一段沉默的时光”作为结尾,希望全院教师都能潜心钻研、扎根教学。

最后,学院院长何世彪教授表示本次教学分析找出了问题所在,提出的整改措施切实有效,也从“教学、研究、人才培养、专业建设、其他工作”等5个方面对学院工作做出指示,提出教学、研究、专业建设是学院三项核心工作,要求老师们坚持“专业基础能力+专业核心能力+行业应用能力”的人才培养思路,切实提升学生就业竞争力;鼓励教师沉下心来,刻苦钻研,直面困难,以“特别能战斗”的精神不断提高自身素养,逐步积累自身的教学成果,努力营造“老师好好教、学生好好学”的良好氛围,让电子信息学院的各项工作做出特色,形成优势,成为学院的一块金字招牌。

相关链接
南泉校区:重庆市巴南区南泉街道白鹤林16号
双桥校区:重庆市双桥经济技术开发区通桥街道西湖大道76号
咨询热线:023-62846626 023-62846636

官方微信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