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学院何世彪院长一行到湖北汽车工业学院调研和交流

 2023/11/23  来源: 钱雅楠

【浏览量:】  【打印此文

为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学习和交流同类型高校在人才培养、专业建设、校企合作、实践教学以及实验室建设等方面的典型做法,电子信息学院院长何世彪带领电子系主任李成勇、通信系主任陈印及自动化系主任钱雅楠,于2023年11月20日前往湖北汽车工业学院进行调研和交流。

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是全国唯一一所以汽车命名、最具汽车特色的高等院校,与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长期深入融合,建校50余年,在校企合作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湖北汽车工业学院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高度重视何世彪院长一行的到访,由二级教授罗敏带领何世彪一行先后参观了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校史馆、制造装备数字化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汽车制造自动化分中心、汽车发动机生产线等校企合作基地。并与湖北汽院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书记周鹏、副院长周学良、吴文欢及各专业负责人就电子信息类、自动化类专业的建设工作、人才培养有效途径和举措及工程教育认证经验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双方在介绍各自的人才培养、专业建设、校企合作、科研学术的基础上,还就课程设置、教学安排、实习实训、学生的实践能力培养及就业热点问题进行了探讨。何世彪院长对湖北汽车工业学院电气与信息学院在应用型人才培养的举措和成效给予了高度的评价,要求随访的各专业负责人认真学习领会,汲取经验,推动各专业人才培养和教学改革。电气与信息学院领导对我院的人才培养、课堂教学、科研学术、创新创业教育的成效,以及专业建设思路也给予了高度评价。

本次调研和交流,为我院专业建设、学生应用能力培养、校企合作等工作的开展,开阔了视野,拓展了思路,为下一步院校之间的深度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相关链接
南泉校区:重庆市巴南区南泉街道白鹤林16号
双桥校区:重庆市双桥经济技术开发区通桥街道西湖大道76号
咨询热线:023-62846626 023-62846636

官方微信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