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工程系开展磨课活动

 2024/3/12  来源: 刘颖

【浏览量:】  【打印此文

  为持续强化新教师课堂授课质量,提升课堂把控水平,有效促进教师课堂教学,电子工程系于2024年3月6日在第六教学楼206教室组织了教师磨课活动,这次活动由董旭斌主任主持,钟冬梅老师主讲,电子工程系全体教师参加。


  钟老师系统的讲授了《DSP系统设计》第五次课的授课内容——存储器映像及CMD文件的编写。通过对F2833X结构和特点的回顾,引出了F2833X内存映射和存储器映像的对应关系,介绍了存储器映像及CMD文件的编写,应用举例的方法介绍了CMD文件的编写过程,通过布置编写作业,引导学生进行编写设计,课堂最后针对本次的重点内容进行了总结。授课过程中钟老师准备充分、声音洪亮、讲解娴熟。


  课后针对钟老师授课过程中的表现,老师们也提出了建议。代老师提出,讲课过程中要以学生为中心,观察学生的学习状态,与学生有眼神交流,教学过程中要使用智慧平台;景老师提出,课程逻辑要顺畅,合理使用板书,讲课要主次分明;武老师提出,由于这次课的内容比较抽象,建议先举例,重点内容可以写在黑板上,同时提醒学生记好笔记。其它老师也纷纷表达了自己的收获以及提出自己的意见。
   这次磨课,不仅帮助了新教师增长教学经验,也在讨论中开阔了老教师的教学思路,大家都受益匪浅。

相关链接
南泉校区:重庆市巴南区南泉街道白鹤林16号
双桥校区:重庆市双桥经济技术开发区通桥街道西湖大道76号
咨询热线:023-62846626 023-62846636

官方微信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