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信息
热门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简介 > 电子信息学院简介 > 正文

电子信息学院简介

  电子信息学院对接国家和重庆市的重大发展战略,以人才的社会需求为导向,以信息技术应用为特色,以专业能力构建为核心,以人才的全面发展为目标,面向新一代电子信息、通信、新能源智能网联汽车等行业,培养“基础好、素质高、能力强”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学院现开设有电子信息工程、通信工程2个本科专业,主要专业方向为:车联网技术及应用、嵌入式技术及应用;移动通信及5G应用、网络通信及智能互联。

  学院现有专/兼职教师60余名,其中专任教师40余名,专任教师中,具有硕博学位的教师占比95%,高级称职教师占比50%,“双师型”教师占比70%。学院近年来主持省部级科研项目20余项,教研项目10余项,获校级教学成果一等奖2项,发表学术论文160余篇,其中SCI一区收录论文10余篇,建有市级一流课程2门。

  学院现建有嵌入式实验室、FPGA实验室、DSP实验室、车联网技术实验室、通信原理实验室、光通信实验室、5G移动通信实验室等15个设备先进、功能完备的专业实验室,为学生实践能力培养提供了有力支撑。与行业著名企业建有校外实习就业基地80余家,并与企业联合开展 “卓越工程师”人才培养。

  学院采用“专业基础能力+专业核心能力+行业应用能力”三位一体的能力培养模式,采用“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有效举措,在专业核心能力、创新能力培养上取得显著成效。学院学生每年在各类竞赛中获国家级奖项20余项,省部级奖项100余项,曾获得“互联网+”国家级三等奖、“物联网”国家级一等奖、“大唐杯”5个国家级一等奖,多项“挑战杯”“蓝桥杯”国家级二等奖。历届毕业生初次毕业去向落实率超过90%,年终毕业去向落实率超过96%,专业相关度达77%,培养的人才深受社会欢迎。

南泉校区:重庆市巴南区南泉街道白鹤林16号
双桥校区:重庆市双桥经济技术开发区通桥街道西湖大道76号
咨询热线:023-62846626 023-62846636

官方微信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