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产教结合 > 正文

忠县网上集市项目正式展开

发布人:管理学院管理员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6/4/19 【浏览量:

4月19日下午,李琪院长、张莉老师、袁欣老师以及重庆琦志明慧电子商务事务所李所长一行来到忠县黄金镇凉泉村电子商务点进行“忠县网上集市”项目的校企合作。

“忠县网上集市”是在重庆市忠县人民政府电子商务发展规划指引下,由重庆市琦志明慧电子商务事务所和重庆工程学院联合开发、重庆盛泉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试点)经营的有机生态农产品网上交易平台。开辟了一个利用电子商务帮助农产品走出农村的道路,创新地以“农村生产基地+高校研发服务+公司经营管理”的模式,实现新农村的政府、产业、高校、科研、用户(五力)协同的“电商引领+产业发展”的脱贫致富之路。

比起2月初“忠县网上集市”上线时,电子商务点现在已经是焕然一新。各种销售的商品整整齐齐地排列在货架上,散装的商品也装在崭新的塑料箱里,新制作的“忠县网上集市简介”大幅宣传画令人耳目一新。

电子商务点负责人喻洪山介绍了新做的土鸡蛋包装盒,一方面保证土鸡蛋在运输中不损坏,另一方面也提高商品档次。李琪院长建议他们将土鸡蛋的价格从无包装的78元/30枚提高到带包装的99元/件(30枚);并且在收购土鸡蛋时要做好编码标记。李所长也从专业的角度,建议包装泡沫要打孔透气,以免产生热量使鸡蛋变质。张莉老师对“忠县网上集市”简介做了修改、制作在“风火三国”活动中的推广“忠县网上集市”的广告。还用手机微信端下单买了几斤红薯粉,顺便测试其在线支付能力,结果取得成功。袁欣老师对“忠县网上集市”网站管理和客服人员进行了技术指导,听取他们对网站和手机微信端的改进需求,并为何书记和李镇长演示手机微信端的运用。

何书记和李镇长仔细听取了李琪院长介绍“忠县网上集市”的运营情况以及发展规划,十分感谢李院长和重庆工程学院对农村电子商务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