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产教结合 > 正文

管理学院院领导到三福百货西南大区洽谈校企合作事宜

发布人:管理学院管理员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6/4/22 【浏览量:

三福百货成立于1992年11月19日,公司主营男、女休闲服装、饰品、家居等,遵循"时尚、流行、价值"的经营原则'所经营的商品均体现"大众休闲、时尚先锋、物有所值,三福百货经过20多年的不懈努力,已经发展成为中国年轻人休闲服饰行业的领导者,目前在福建、广东、安微、北京、江苏、河南、河北、重庆、四川、湖南、湖北、陕西、山东、上海等省份,200多个城市开设了将500多家直营连锁店,拥有华东、华中、华南、华北、西南、河北、东北七个大区,一个网购中心,两个配送中心,京东、天猫旗舰店等,―个员工培训中心和零售商学院,在职员工20000余人。

2016年4月22日管理学院简院长与管理学院工程训练中心副主任张老师一共到位于沙坪坝地区的三福百货西南大区总部洽谈校企合作相关事宜,西南大区零售总监蔡总,西南大区人事部经理付女士,一共参加了洽谈。洽谈主要是围绕校企合作的模式,合作开展的方式。

首先简院长介绍了重庆工程学院的历史及管理的相关相关专业,并对管理学院现在的校企合作情况进行了简单的说明。付经理介绍了三福百货的目前经营情况及人员需求还有人才培养模式等情况。

接下来双方就校企合作开展的方式等进行沟通交流,主要是以下几个方面进行合作: 

(一) 共建项岗实习基地,学生在校完成教学计划规定的全部课程后,由学校推荐到用人单位进行项岗实习,学校和用人单位共同参与管理,合作教育培养,学生可以提前了解公司,提前学习培养,'使学生成为川人单位所需要的合格人才,

(二) 共建人才培养基地,利用学校设施管理、教育管理和企业实训场地、技术指导等优势,培养人才。

岗前培训,公司对上岗前员共进行岗位技能培训,解决员工入职不熟练的问题,
    在岗培训,院校对企业在岗员工进行综合培训,提升员工的綜合水平
    学生正式进去企业实习之后,还是属于合作院校的学生,只是在实习期间学校和用人单位共问参与管理、合作教育和培养,形成学校和企业双重管理的模式

最后就合作的具体方法还进行讨论,补充一定的细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