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产教结合 > 正文

管理学院与新华网创客大学洽谈校企合作事宜

发布人:管理学院管理员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6/11/16 【浏览量:

2016年11月16日下午新华网总经理于坚,新华网创客大学重庆创客大学承办方重庆鸿创文化传播有限公司CEO秦伦等8位到我校洽谈校企合作事宜,管理学院副院长李玲、管理工程训练中心主任张金波,管理学院电子商务教研室主任廖俊在行政楼第三会议室接待上述一行人员。

     

首先有李院长对重庆工程学院整体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对管理学院的专业、师资构成、学生情况等方面进行讲解,接下来由新华网创客大学执行负责人介绍创客大学的模式,新华网创客孵化教育系统暨创客大学项目(以下简称创客大学项目),是新华社主办的中央重点新闻媒体单位新华网落实国家“互联网+”战略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战略的重要载体,是通过市场化机制、专业化服务和资本化途径,构建的低成本、便利化、全要素、开放式的新型电商就业创业创新孵化平台。

双方就可合作方面展开洽谈,特别是创客大学项目融合电商创业教育创业孵化两种功能,以“职业教育+实训教育+创业孵化”三种方式相结合,将电子商务专业知识与电商创业实战操作为一体的电商创客课程体系,能够满足学生的教学与实践的需求。

所以新华网创客大学项目,契合我校整体培养学生目标,契合管理学院电子商务专业发展的需求,是一个可以实现双赢的项目。

 

新华网创科大学对合作院校的硬件有一定的要求,所以新华网创客大学一行人员在李院长的陪同下参观了我校的理论教室,教学做一体化教室,实验室,还有我校的“双创”区域创新区、创业区等等。

最后,新华网一行人员对学校的设施表示满意,同时对此次合作充满了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