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产教结合 > 正文

管理学院-魏王影业校企合作沟通专题会

发布人:管理学院管理员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6/12/16 【浏览量:

(管理学院)2016年12月6日下午管理学院一行到魏王影业就公司用人需求进行提前对接,并为制定下学期教学计划提供依据,确保用人及时衔接、教学畅通。管理学院院长简玉刚,工程训练中心副主任张金波,校企合作办毛云莹、魏王影业项目部魏总、行政部王总、人力资源部张总一起参加了本次座谈,具体内容如下:

首先简院长介绍了管理学院学生基本情况,管理学院现有本科2014级市场营销学生可用于魏王策划、推广、行政等岗位(共有306人,其中女生60%)。

专科生教学任务更重,倾向于选用本科生,素质更高,下学期大三。原则上可到企业实习,实习时间更长。

 

文秘岗位可从职业经理人班(30人)中选取。

接下来简院长就校企合作的模式进行介绍:

第一、 从前端介入培养学生

建议在市场营销专业大三学生中选择实习学生,由管理学院提交学分置换办法,相关部门审批后用于学生管理。根据学生教学时间安排错峰上班,保证岗位工作连续性。

第二、 引进商业项目,以项目代训

让学生参加商业项目,将实习并入教学环节,强化学生实习管理,通过学校和公司的共同考评进行评价。通过定期评比,素质拓展,模块化的专业技能培训,轮岗、分项目培训等方式,提高学生实习积极性,形成良好的企业氛围。

第三、开设魏王影业影视策划与项目管理定向班

建立以项目为主线的模块化的实训计划,用于除技术外的人员的培养和选拔。统一安排教学时间,通过学分管控,公司培训及团队活动提升学生工作能力,以企业文化留人。

开班流程:公司列出实训计划,学院申请学分置换,共同确定培训计划、师资安排及学生考核方式,组织学生报名,公司进行筛选,进入项目实训。

课程讲授由公司导师主导,学院参与制定课程计划。学院可特聘教授教课。

魏王影业魏总、王总从公司现阶段发展的角度,分析现阶段所需要的人才,并提出筹备电影协会的事宜,会上就此事进行了简单的介绍,会长和副会长已从管理学院的学生中选定3名,建议从传媒学院数字媒体艺术专业15级本科生中选2名副会长。建议社团挂靠传媒学院,定期开展社团活动,提高公司知名度,扩大号召力。

最后双方表示合作形式可多元化:例如与管理学院共同创办微电影创作工作室、运营今日头条等新媒体平台、开创直播间等。双方持续沟通,深入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