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指导 > 正文

管理学院“PMPC”特色班举行营销专题讲座

发布人:管理学院管理员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7/5/5 【浏览量:

 

为丰富同学们的学习形式,做好理论与实践的结合,让同学们能更深入的了解职业经理人在企业中的不同角色定位、工作流程和职业发展,2016年10月19日下午在实习楼104举行营销专题讲座。本次讲座邀请杭州娃哈哈集团重庆市场拓展总监董良先生、重庆政府智库成员刘羽先生和零心汇国际集团董事长陈敬东先生三位优秀职业经理人担任讲座嘉宾。讲座由PMPC班班主任陈可老师主持,参加讲座的还有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系副主任刘张勇老师和管理工程中心副主任张金波老师,PMPC班全体学员身着职业装悉心聆听。
首先,董良先生通过活动测试的方式展开了今天的讲座主题,接着就该活动测试同学们进行了思考,短暂而激烈的积极发言之后,董良先生结合自己所见所闻,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商业基础建立商业语言”、“成为专家的自我培养”、“独立健全人格与思想道德培养”、“树立姓名建设人脉”等相关专业知识,理论灵活化地将讲座气氛推向了高潮。
接着,刘羽专家以“毕业生甄选和招聘”为导向,通过社会上存在的“就业压力大”“供需市场差异巨大”等问题展开了讲解,他旁征博引,将深奥艰涩的专业性语言讲述得令同学们大为赞叹。并就“组织的管理”、“工作能力培养”、“商业战略五大纬度”、“创业企业发展概观”等方面做了进一步的深化,同学们对自身的职业发展有了更多的认知与想法。
最后,零心汇国际集团董事长陈敬东以自身的经历,从就业到创业,从失败到成功,从一无所有到功成名就,用轻松诙谐的口吻,为同学们传教了“企业经营黄金三角”、“优秀企业运营模式”、“人才储备与孵化的三大体系”等实用性知识,博得同学们阵阵掌声。
三位专家以更新人才培养观念,探索多样化人才培养模式为指导,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职业经理人在企业中的不同角色定位、工作流程和职业发展,并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与大师面对面交流的良好平台。本次讲座同学们受益匪浅,在程度上提高了对“如何高效的营销管理团队”知识的认知。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还参与娃哈哈集团的人才测评,对自我定位、职业发展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娃哈哈集团重庆市场总监董良先生演讲

 

 

重庆政府智库成员刘羽演讲

 

 

零心汇国际集团董事长陈敬东演讲

 

 

零心汇国际集团董事长陈敬东与同学们互动

 

同学们认真听讲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