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素质教育 > 正文

管理学院举办“大型集团企业员工职业发展”讲座

发布人:管理学院管理员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7/9/22 【浏览量:

2017年9月22日下午 14:00,特邀福建省三福百货有限公司副总裁费晓榕先生在行政楼阶梯报告厅成功举办“大型集团企业员工职业发展”主题的讲座。

讲座伊始,费总提出三福百货之所以能一直在零售行业屹立不倒,要求线下门店必须具有强劲的竞争优势,如经营的商品种类、顾客服务体验等。而门店的快速扩张对零售人才储备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费总从一个案例讲起:重庆南泉三合鱼是典型的重庆巴渝码头文化,经营模式偏注重老板个人喜好,顾客服务体验几乎为零。但电商的快速发展让传统零售行业措手不及,在这种状态下,新零售行业必须自我创新,连接互联网。今年恰逢公司二十五周年,三福百货一直秉承“缓缓而坚定前行”的企业文化发展理念,对于一个可持续发展企业,建立良好的人才培养机制是必不可少的一部分。费总提出三福人才培养发展理念就是大树文化,根深而稳固。公司每一位管理人员都是从基层干起,参加公司内部培养竞聘机制选拔出来的。

接下来费总指出,人才培养理念—大树文化,鼓励所有在场的大学生们,个人生活、学习背景只是能力的一小部分,而综合实力才是决定职业发展的关键。每个人的学习基础都相似,成功的关键在于把握住机遇。而机遇将决定人生的精彩与平庸,问题的关键在于对“就业核心法则的合理选择应用”。

通过对市场大数据分析,结合消费者行为数据生成顾客画像,深度挖掘和引导客户需求,拥抱新零售,打造更美好的明天。费总在讲座的最后提出“大学生在校期间锻炼自身能力和把握发展机遇,对其个人发展是十分需要且必要的”。因为企业要实现可持续发展,必须在各个发展阶段有源源不断的合适人才输入到企业的各个岗位,企业需要可持续发展,人才同样需要可持续发展,只有这样才能保证企业发展的良性循环。

经过本次讲座,未来三福百货将通过学教结合的办学理念打造重庆工程学院零售行业学院。让同学们了解了三福企业的文化,相信这样的交流与学习会给同学们带来的积极深远的影响。希望我们学院能和三福企业一起创造新的辉煌,迎接更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