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素质教育 > 正文

管理学院举行2017-2018学年度学生干部聘任仪式

发布人:管理学院管理员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7/10/18 【浏览量:

2017年10月18日晚18:00,管理学院2017-2018年学年度学生干部聘任仪式在行政楼阶梯报告厅隆重举行。出席本次仪式的有校学生工作部部长邹均、校团委副书记黄涛、管理学院院长简玉刚、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熊力、管理学院副院长李玲,以及管理学院全体辅导员老师和受聘的学生干部。本次竞聘共有199名同学脱颖而出,其中学生助理29名、学长制班主任10名,团委学生会干部160名。本次聘任仪式由管理学院团委书记曾艳灵主持。

大会伊始,团委书记曾艳灵老师首先致辞欢迎前来参加本次学生干部聘任仪式的各位领导以及受聘的各学生干部。本次大会共有八项议程,首先进行的第一项议程:全体起立奏唱《国歌》,在庆祝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特殊日子里,伴随着庄严激进的国歌声,每位学生干部都充满了对国家、对学校、对学院的自信和自豪。接下来仪式进入颁发干部聘书环节。李院长和熊书记分别为受聘的学生助理和团委学生干部颁发聘书,并都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希望受聘的学生助理和团委学生干部们尽职尽责,为同学、为老师、为学院服好务,鼓励他们能在自己的岗位上为管理学院添砖加瓦,多做贡献,践行管理学院“我是管院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的精神。

然后,仪式进入交流发言环节。首先由第三届学生助理代表和2016-2017学年度团委学生会主席,周玥和张巍同学发言,周玥同学“饮其流者怀其源,学其成时念吾师”的发言和张巍同学“常怀感恩之心,永葆共青之情”的发言,让在座的同学深受其触动,他们的发言代表了一位“管院学子”对管院的真挚热爱,他们鼓励新一届学院助理和团委学生会“撸起袖子加油干”,发扬管院精神,争做重工骄子。随后由第四届学生助理代表和2017-2018学年度团委学生会干部代表,熊烨和冉楠玲同学发言,熊烨同学“源于热爱,终于选择”的发言和冉楠玲同学“文化传承,与时俱进”的发言,明确了新一届学生助理和团委学生会,将秉持管院精神,能担当、能吃苦、能奉献的态度,立下决心,为管院学生助理工作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接下来进入仪式的宣誓环节。全体学生干部起立,由领誓人冉楠玲带领各学生干部,以个人的名义向学校,向学院,向青春庄严宣誓。青春在这里集结,理想在这里汇聚,学生干部们的宣誓彰显了意气奋发,朝阳向上的时代新希望,必将创造出管理学院崭新的辉煌与奇迹!

最后,仪式进入领导讲话环节。首先由学院院长简玉刚讲话,简院长首先向新一届的学生助理和团委学生干部表示祝贺并寄予嘱托,分别从“责任意识、服务意识、目标意识、成果意识”四个意识以及“策划能力、组织能力、沟通能力、协调能力”四个能力着手,打造一支专业素质过硬、思想先进、作风优良、能力较强、勇于创新、乐于奉献的学生干部队伍,希望新一届的学生助理以此为目标,提高自身能力水平,为同学,为管院、为学校“服好务,做好事”。最后简院长赠予受聘同学管院的四字成语“千方百计,胸有成竹,全力以赴,卓有成效”希望大家牢记管院精神,发扬管院精神,做好管院的“一块砖”。随后由校学生工作部部长邹均讲话,邹部长对管理学院学生助理+学长班主任+各级学生干部的1+2+N的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的学生管理格局给与了极大的肯定,之后邹部长用朴实的话语对管理学院学生干部寄予了殷切的期望,期盼同学们牢记“我是管院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的服务意识,发扬管院精神。希望同学们牢记嘱咐,严格要求自己,充实自己的大学生活,不断地提升自己的工作能力,为同学、为学院,为学校服好务,再创管理学院的辉煌。

本次学生干部聘任仪式,使管理学院的学生干部进一步加深了对自身担当的认知,明确了个人的工作发展目标,收获了工作生活中的意见与建议,为进一步培养自身提供了指导与帮助,为个人的人生发展带来深远的积极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