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团建设 > 正文

管理学院党总支部喜迎十九大,永远跟党走

——十九大报告关键词

发布人:管理学院管理员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7/11/6 【浏览量: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于2017年10月18日至10月24日在北京召开。十九大报告中出现的不少“关键词”,展示了新理念、新观点,给予了重大时代课题明确的回答,在理论上拓展了新境界、在实践上做出了新部署。 2017年11月6日,管理学院全体学生预备党员、发展对象在3教401会议室开展了“七培四创”学习,以“学习十九大报告关键词”为主题,聚焦刚刚结束的“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深入挖掘 “十九大”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会议由学生发展对象秦月同志主持。

一、讲解十九大报告关键词的内容

会上,主持人秦月同志通过PPT向全体与会学习成员介绍了十九大报告关键词的内容,并一一展开宣读讲解,全体与会成员认真倾听。

秦月同志首先宣读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新时代的“时代”定位。重点提出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变,并向同学讲解了“三个必须”、“五个自觉”、“四个伟大”的主要内容,其中重点强调了“四个伟大”中起决定性作用的是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然后宣讲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两个阶段”战略安排,强调了两个“一百年”目标的主要内容。并要求我们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中要求我们坚持节约优先、保护优先、自然恢复为主的方针。要求我们要有国家意识和爱国主义精神,建设中国战略,推进反腐败国家立法,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

二、学习交流与讨论

在学习体会的交流与讨论环节中,秦月同志向大家提出了“主要矛盾的转变”、“伟大工程的决定性作用”、“两个战略目标的时间点”等问题,引发同志们沉思回忆。在学习之后,主持人秦月与大家交流,我们要坚持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三、学习总结

学习了十九大报告的关键词后,让人更加坚定了思想信念,催人奋进。通过这次学习,同志们加深了对十九大报告关键词的学习内容。只有深入贯彻十九大精神,学习新时代新思想,不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才能正确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四、职位变动说明

会上,王婷同志表示由于繁忙的学业无法让自己同时身兼党政办实践教育中心部长和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主任,特向管理学院党组织提出辞职并得到组织批准,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一职则由预备党员李鱼同志接管。李鱼表示自己一定会以十二分的激情带领好这个组织,并希望大家能多多支持她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