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团建设 > 正文

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参加“缅怀革命先烈,弘扬民族精神”的主题扫墓活动

发布人:管理学院管理员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7/11/26 【浏览量:

本网讯(文/李云嘉 图/李云嘉)2017年11月27日,怀着对逝者的无限追忆,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及各院青协志愿者代表前往烈士墓进行扫墓活动。

为缅怀革命先烈,引导大学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希望通过扫墓活动回顾历史,重温历史,加强同学们向烈士们学习的决心,了解革命烈士的英雄事迹,学习革命精神。

2017年11月27日,重庆工程学院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在校青协的组织领导下,参加了“缅怀革命先烈,弘扬民族精神”的主题扫墓活动。

到达烈士墓后,在校青协主席的主持下,扫墓活动正式开始。首先讲解11.27烈士纪念日的意义,随后由管理学院会长带领宣誓,在纪念碑下重温入团誓词,并庄严承诺将努力学习,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遗志。

随后大家纷纷敬献自己手中的花朵,庄重的三鞠躬表达了对先烈的深切哀悼和无尽的敬仰之情。全体人员向革命先烈和志强先生默哀三分钟致敬。

“缅怀革命先烈,传承英雄遗志”是作为新时代优秀大学生该有的品质和觉悟。在革命前进的道路上,每个人都更当自强不息、坚忍不拔、努力学习、勇于实践、不断创新,肩负起振兴中华民族的历史使命。此次扫墓活动不仅让志愿者们了解英雄,记住历史,缅怀那段逝去的峥嵘岁月,也坚定了追随中国共产党的信念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