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素质教育 > 正文

管理学院举办第三届“常见应急救护”专题培训讲座

发布人:管理学院管理员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7/12/14 【浏览量:

为了加强安全健康教育,增强师生面对突发伤害的应急措施,提高师生们在突发事件中的应急救护能力,12月14日晚6:30,管理学院在1教3楼多功能厅举办“常见应急救护”安全专题培训讲座,担任本次主讲嘉宾的是重庆市巴南区第四人民医院外科医师林晓楠医师。共计150多人参加了此次专题培训讲座。

每一个生命都是珍贵的,在遇到意外等待专业救援时,对伤者采取正确的、及时的急救能够为其赢得生存的宝贵时间,从而减少重伤率,提高生还率。但在现实生活当中,多数人缺乏在遇到意外情况下的急救知识,针对这一情况,林晓楠医师重点讲述了心肺复苏、气道梗阻排除、四项急救以及针对特异体质同学急救处理等方面的知识。此次讲座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同学们表示这些知识太及时了,如果以后遇到突发的情况,不会慌张,可以按照医生讲的方法一步步进行自救或者互救”。

虽然急救不能代替专业的救护,但是在紧急的情况下,却能为生命赢得宝贵的黄金时间。为了让同学们能够更加深入的掌握相关的急救知识,讲座结束后,管理学院也会通过各种渠道进行广泛宣传,帮助师生们进一步掌握急救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