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素质教育 > 正文

管理学院辅导员团队培训活动成功举行

发布人:管理学院管理员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7/12/17 【浏览量:

2017年12月15日-16日,管理学院辅导员团队培训活动在东温泉大酒店第一会议室举行。党总支书记熊力、学工办主任付睿、全体辅导员出席本次集体培训学习。

15日19:00,培训学习正式开始。党总支书记熊力带领大家深度解读和学习各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方案指出要充分发挥办学优势、培育学生专业特色,明确学生发展方向。其中重点强调如何在落实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中提出重要几点要求:1.班级管理,人人参与;2.班级事务,亲历亲为;3.学生进步,适时鼓励;4.关爱学生,共舟共济。以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实现人才培养目标。

16日9:00,学工办主任付睿针对本学院素质教育体系和职业素养实施方案进行了梳理,从职业信念、职业知识技能、职业行为习惯三大核心进行深入讲解,给各辅导员明确了必须按照本学院人才培养体系严格执行。随后,团委书记段林针对管理学院下学期文化活动体系进行讲解与全体辅导员老师进行讨论,主要围绕管理学院四大类八大项主题活动来开展,以艺载德、以艺促智,充分发挥管院特色活动的育人功能,使学生在兴趣与动机、自信与意志、态度与习惯等几个方面获得发展。

16日14:30,党总支书记熊力组织进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交流会。会上,熊书记强调:一要深刻理解,迈进“新时代”,这是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科学论断与总体把握。二要深刻理解,肩负“新使命”,就是新时代我们党要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这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担当。三要深刻理解,提出“新思想”,这就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定为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这是党的指导思想又一次与时俱进。四要深刻理解,开启“新征程”,这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行动自觉。五要深刻理解,提出“新要求”,就是要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同时要求全体辅导员认真学习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新理论引领立德树人。

通过此次培训,全体辅导员们深刻意识到所肩负的光荣而伟大的历史责任,“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