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电子商务系开展新教师首次课试讲活动

发布人:管理学院管理员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8/2/25 【浏览量:

2018年2月25日,电子商务系全体教师在3313召开了关于“2017-2018-2学期电子商务系新教师首次课试讲”活动。本次教研活动由电子商务系主任刘章勇老师主持。

首先,刘章勇老师向电子商务系全体教师介绍了两位新教师并简要说明了本次教研活动的内容安排和意义。接下来,史倩老师对《网络营销》课程首次课的内容进行了展示。史老师介绍了自己十年以来的丰富的工作经历,分享了她在长安公司的重点项目信息,讲解了《网络营销》课程趋势、课程学习内容、课程学习方法及课程考核方式等。系部老师针对史老师的首次课展示提出了具体的建议,包括自我介绍内容的选择和设计,个人联系方式的补充,节奏快慢的调整等方面。紧接着,朱思静老师也试讲了面向市场营销专业的《网络营销》课程首次课。朱老师简单介绍了自己的工作经历,并对开设《网络营销》的课程目的、课程学习内容、学习方法及考核方式进行了详细的阐述。教师们针对朱老师的首次课展示也给出了确切的建议,主要包括教学仪态细节、考核方式设计以及课堂讨论的安排等方面。


在两位新教师试讲完毕后,刘章勇老师进行了总结性的发言,对两位新老师的表现给予了肯定并针对两位老师共性的问题提出了更具体的建议。

通过本次教研活动的交流和学习,新教师通过现场演练找到了自己的不足,全体教师通过此次学习交流得到了共同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