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财务管理教研室开展“巴渝工匠”税务技能选拔赛

发布人:管理学院管理员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8/2/28 【浏览量:

为检验我市高等职业院校财经类专业教学改革成果,实现“教、学、做、测、赛”一体化,提高提高学生税务技能操作水平,重庆市教育委员会、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拟定于2018年3月15日—4月8日期间举办重庆市“巴渝工匠”第十一届高职院校学生技能竞赛。

为了响应重庆市教育委员会的号召,提升我校财务管理人才培养的工作水平,我们重庆工程学院也报名参加了此次高职院校技能比赛中的“税务技能”赛项,并在寒假期间开始认真筹备。

新学期伊始,新一届税务技能大赛的校内选拔比赛于2018年2月28日13:00在实训楼312如期举行。本次选拔赛采用单人单机独立竞赛方式,题型为单选题、多选题、判断题,总分200分。主要涉及的内容有税收基础知识、会计基础知识、财务人员职业素养三部分。参加校内选拔赛的13名同学来自于管理学院2016级财务管理专业不同班级,我们需要从中挑选出成绩优异的6名同学前去参加市赛。

 

在比赛现场,他们表现得相当专业,沉着冷静,积极思考,在短短的60分钟内保质保量地完成了所有的习题,并取得了不错的成绩。经过一个小时的比赛,最终来自1603607班的方建琼同学以175的高分摘得了本次校内选拔赛桂冠。

 

在本次的校内选拔赛中,同学们出色的表现让老师们感到很欣慰,也大大地激发了同学的学习兴趣,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目的。最后,预祝我们的同学能在本届市赛中团结一致,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