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行管理学院 “精彩一课”教学比赛活动的通知

发布人:管理学院管理员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8/3/18 【浏览量:

为了加强应用型本科高校的内涵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促进教育教学水平不断提升。根据学校“精彩一课”活动方案的总结要求,结合学院的实际情况,为全面调动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学院决定于2017-2018-2学期开展“精彩一课”教学比赛。

一、组织领导

成立比赛组委会。组委会负责指导、协调、检查、督促活动的举行。

组长:简玉刚

副组长:李玲、宋方伟

成员:周小波、刘章勇、唐怡、朱凤、李莉

二、参与对象

学院全体专业教师

三、活动安排

(一)各系部(教研室)初赛

1.初赛:2018年3-4月。

2.要求:各系部按照学校总体要求组织全体专业教师参与初赛,系部初赛按照说课和讲课两部分分别进行,系部根据学校“精彩一课”的总体要求,做好比赛的初赛的组织及评分工作。系部根据初赛结合推荐相应名额的教师参与学院复赛:工商管理系推荐朝阳组教师1名,骄阳组教师2名,电子商务系推荐朝阳组教师1名,骄阳组教师2名,财务管理系推荐朝阳组教师1名,骄阳组教师2名。

各系部具体教师的比赛时间及安排见附表1。

(二)学院复赛

1.学院复赛:2018年4月11、4月13日。

2.要求:

学院复赛根据学校的比赛要求分成“说课”和“课堂”两部分构成,“说课”比赛:参赛教师集中说课,评委按照学校“精彩一课”说课评价标准现场打分;“课堂”比赛:参赛教师模拟课堂讲课(理论、实践课均可),评委按照“精彩一课”课堂教学评价标准现场打分。根据现场评分的情况择优推荐教师参与校级比赛。

学院复赛教师具体的比赛安排见附表2。

四、表彰奖励

朝阳组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1名;骄阳组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奖金分别为500元、300元、200元。

五、活动要求

各教研室要加强“精彩一课”评选的宣传,以“精彩一课”为抓手,促进教育教学质量的提高和教师水平的提升。同时,充分发挥比赛的辐射作用,积极开展教学擂台赛、示范观摩课、教学经验交流等活动,进一步提高教师的质量意识和进步要求。

附件1:系(教研室)教师比赛时间安排

附件2:学院教师复赛时间安排

 

 

 

 

管理学院

2018年3月18日

渝工程院管〔2018〕9号 关于举行管理学院举行“精彩一课”教学比赛活动的通知.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