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产教结合 > 正文

我校与重庆永辉超市有限公司举行校企合作订单班签约暨授牌仪式

发布人:管理学院管理员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8/4/4 【浏览量:


(管理学院  欧晓勇)为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促进创新型应用人才培养,4月2日,我校与重庆永辉超市有限公司在阶梯报告厅举行了“校企合作订单培养班”签约暨授牌仪式。永辉超市重庆大区人力资源总监吴键、渝南区总经理孙文晞、渝南区总经理助理马腾飞、永辉超市重庆大区人力服务平台HRBP李娜、1933项目组杨娟、王粒、李莉,重庆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兼常务副校长张业平、副校长程昌华、招生就业处处长王建东、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邹均、管理学院副院长李玲出席了签约仪式,会议由管理学院院长简玉刚主持。

校企双方分别就学校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国家深入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指导文件、企业发展与人才需求、企业大学生培养体系做了深入的交流和研讨,双方一致认为“订单班”模式是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推动工学结合、知行合一的有效途径之一,是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岗位针对性的重要举措。

签约仪式上,张业平书记和吴键总监共同签订了订单班人才培养协议,并分别授予“人才培养基地”以及“实习实训基地”牌匾。 

根据订单班人才培养协议,双方将采取双向选择、师资互派、课程共建、资源共享的方式组建“永辉超市订单班”,学生可以从专业角度强化对行业、企业、岗位群的认知,并结合产业发展趋势、企业业务流程、岗位群能力标准进一步巩固专业知识、提升专业技能、强化职业素养,培养学生的实践创新能力,帮助学生更好地将理论知识与实践经验有机结合,更科学合理地做出职业规化。校企双方将共同培养高素质高运营管理类人才,不断提升人才质量和岗位针对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