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产教结合 > 正文

管理学院举行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电商创新创意创业选拨赛

发布人:管理学院管理员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8/4/19 【浏览量:


由管理学院主办的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电商创新创意创业选拨赛暨重庆工程学院首届创新创意创业赛18日下午在六教举行,从初赛脱颖而出的38支队伍展开激烈的角逐,他们用别具匠心的创意,严谨规范的策划彰显出重工学子求精创新的精神。

 

来自电子商务专业的向日葵团队策划的“巫山四季体验旅游项目”,利用“互联网+定制式旅游+体验式农业”的基本模式以定制体验式消费为主打方向的“生态圈”经济循环模式,贴合国家大力倡导的“精准扶贫”同时打造一个“来到一座城,留下一棵树”的人文情怀,根据巫山一年的四季变化为客户定制专属的旅游线路加体验式游玩。团队激情的演讲、可落地的创意和完善的策划书给评委留下了深刻的印象。“COOK自助厨房”以共享式厨房的创意让人眼前一亮。宜老项目策划书关注老龄化问题,设计宜老APP用提供虚拟的陪伴等内容,主评委刘章勇老师提出建议,经营范围要收缩,首先解决痛点问题。食汇APP项目展示使用了H5页面,引入国家提倡的人工智能和大数据的概念。私人健康管家项目将智能手坏和保健品销售平台结合,刘章勇老师评论说营销模式阐述比较清楚,但是项目的可操作性不强。

最后主评委、管理学院电子商务系主任刘章勇老师对本次大赛进行了点评,他用感谢、感想和感悟三个关键词来总结本次大赛,首先感谢同学们对本次大赛的付出,整体表现很好,创新点和亮点很多。其次刘主任谈了本次大赛的感想,有的项目很空,可操作性不强,讲解非常重要,有些项目很好但是讲解没有抓住重点。希望同学们通过大赛找到自己的差距,注意团队协作,提升自己的策划能力、演讲能力和表达能力。同时刘主任还要求同学们要树立自己的目标,毕业以后的创业或者就业目标并从现在开始加强自身专业能力的提升。

本次大赛“巫山四季体验旅游项目”荣获大赛特等奖,“乡村野货项目”和“COOK自助厨房项目”获得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