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学习革命先烈事迹,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实践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人:管理学院管理员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8/4/24 【浏览量:

    2018年4月23日20时20分,重庆工程学院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及管理学院党员实践教育分中心开展了“学习革命先烈事迹,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实践主题教育活动。出席本次活动的有管理学院党总支组织委员罗雪同志,管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曾艳灵同志组织委员刘玲慧同志,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的全体党员预备党员,管理学院学生党员实践教育中心的全体干部。本次活动由管理学院学生党员实践教育分中心办公室主任任晶同志主持。

  此次实践教育活动共有三个流程。首先,管理学院学生党员实践教育分中心主任张兴同志向同志们分享了自己与党的故事。张兴同志提出:“同志们要饮水思源,铭记革命先烈,是他们用鲜血和生命为我们换来了今天的幸福生活。”并要求同志们学习、传承和发扬革命先烈们的伟大精神,牢记自己的责任,严格按照党章要求自己、约束自己,积极改正不足,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坚定入党信念,为社会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然后,在张兴同志的组织下,同志们举起自己的右手,向着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在会场里响起铿锵有力的誓词: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最后,同志们观看了《厉害我的国》影片节选,在影片结束,许乃鑫同志、傅梦同志、饶宗枞同志、蔡欢同志和雷桂琴同志对这部影片分别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任晶同志总结了同志们的看法并提出自己的见解任晶同志认为,这五年来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些变化贴近百姓生活却又在生活中不自觉的被快节奏的步伐忽略,《厉害我的国》浓缩了五年的时间,我们抬眼一望,我们身边的基础设施日益完善,绿水青山环绕,技术在变强在进步,物资生活更加美好,这部影片有回望过去的感动,也有展望未来的希冀,相信在下一个五年中国越来越好。

 通过学习革命先烈事迹,丰富了同志们的知识,拓宽了同志们的视野,加深了同志们对党的历史的了解,并传承和发扬了革命先烈精神;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同志们更加坚定了入党思想信念,端正自己的入党动机,树立正确的人生价值观在以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更加严格的要求自己,完善自己,为社会的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共同创造更加辉煌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