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素质教育 > 正文

我院举办“君德杯”演讲比赛管理学院初赛暨管理学院“校园演说家”常规赛

发布人:管理学院管理员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8/5/15 【浏览量:

2018年5月14日18:30,管理学院在阶梯报告厅举行“君德杯”演讲比赛管理学院初赛管理学院“校园演说家”常规赛,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邹均、学生工作室主任付睿、团委书记曾艳灵参加本次活动

此次比赛结合学校印发的《大学生口头表达进阶训练实施方案》,同时是管理学院辅导员名师工作站”中《商务沟通工作坊》的主要工作内容。是为了储备学院“校园演说家”人才组建管理学院演讲队、辩论队晨课院级学生助教团队同时完善《口才与训练》课程运行方案从而提高学生演讲水平,晨课出勤率丰富大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打造浓郁校园的文化氛围提高学生演讲水平

经过为期一个月的海选赛、排位赛,共有12位参赛选手入围本次常规赛。在此次比赛过程中,选手们演讲主题鲜明,声情并茂,铿锵有力演讲内容积极向上。本次比赛采用分组竞选的方式,将12个人分成三个组进行pk。第一组演讲主题是“对我影响最大的人”,选手们大多是讲述自己的父母对自己的爱,表达了自己对父母深深的感恩,其中有一位选手几度落泪不能自已。第二组演讲主题是“我劳动我光荣”,多名选手借典李绅的《悯农》一诗呼吁在场同学们珍惜劳动成果,以劳动为光荣,以勤俭节约为光荣。第三组演讲主题围绕传统节日展开,场上选手有的讲述了七夕唯美的爱情故事,更有的讲述了中元节的相关传统习俗等。评委由各班级选出的晨课院级学生助教团队组成,在20位观众评审的评定下,曾小军同学获得一等奖,唐婷、邱钰程获得二等奖,张丽、向小燕,杨紫欣获得三等奖,向鑫、冉茂全等6位同学获得优秀奖。

最后,学院党总支书记邹均发言,他表示:本次演讲比赛充分展示了管院学子积极向上的健康风貌,提高了同学们的学习氛围,彰显出管理学院班风、学风及文化活动的优异成果。希望大家以本次活动为契机,营造“管院氛围”树立“管院形象”凸显“管院印象”打造“管院特色”而不断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