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财务管理教研室举行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及专业建设第二次研讨会

发布人:管理学院管理员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8/5/22 【浏览量:


为进一步提升财务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满足社会发展对人才培养的需求,财务教研室将制定2018级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作为2018年重点工作之一。经过历时2个多月的市场专业人才需求调研之后,5月22日下午,财务应用型人才2018级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及专业建设专题研讨会在3313会议室召开,财务全体教师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与会教师对专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在执行过程存在的问题积极发言,对2018级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和制定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会议还学习了《关于制订2018级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指导意见》、《关于全面提高本科人才培养质量的实施意见》等人才培养方案文件。座谈会由唐怡主持,张志平老师协助。

最后大家形成了一致性的意见:培养方案的制定要站位于全院内涵发展、特色发展的大局,提升到专业发展层面,合理界定人才培养目标,科学制定人才培养定位,系统设计课程体系。老师们都充分认识到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纲领性作用,不能朝令夕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