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素质教育 > 正文

管理学院关于新一届学生助理竞聘的通知

发布人:管理学院管理员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8/9/2 【浏览量:

新的学年,管理学院将着力加强内涵建设,努力在教学改革、学生工作等方面都上一个新台阶。学院党总支为了进一步推动我学院队伍建设,提高工作的水平和工作效率,拟从全院学生中聘用学生助理

一、招聘目的:

1.充分发挥学生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最大程度的挖掘学生干部的力量,为其提供一个锻炼的机会

    2.通过学生助理与学生的相互沟通,近一步拉近学生与教师的距离,让学生干部和广大同学对学院情况更加了解,同时锻炼学生们的组织、沟通、协调等能力,提高学生综合素质;让教师们有时间从繁忙琐碎的工作抽出身来学习,研究,创新工作思路,提高职业能力和素质,优化我院的教师队伍。  

二、竞聘对象:

管理学院2016级、2017全体学生

三、面试时间地点:  

2018年9月12日(周三)13:30  3教401会议室

四、竞聘方式

1.三分钟自我展示(需准备PPT

2.无领导小组讨论(见附件二评分标准)

五、竞聘要求:

1.政治素质好,有较强的责任心和奉献精神

2.有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为人诚实守信,在同学们中具有较高的亲和力

3.有较强的组织纪律性,自我约束能力较强

4.能正确处理学习和工作的关系,学习成绩优良

5.具有较强的沟通协调能力,学习和适应能力,性格外向,积极主动,有较强执行力

6.工作积极主动、胆大心细、有魄力

7.口头语言和文字表达能力较强。

8.能熟练使用办公自动化软件。

六、招聘人数:35人 

七、选聘与管理

1.学生助理的选拔由学生自行报名,经面试、考核、公示等程序择优录取。

2.新产生的学生助理由管理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负责统一给学生助理颁发聘任证书,任期为一学年。

3.学生助理因特殊原因需要调整时,须提前 1个月提出书面申请,经管理学院学生工作室同意后办理交接手续。

八、工作职责

1.协助学生工作室及辅导员老师做好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和日常管理工作,推进学生素质教育的发展。

2.协助学生工作室及辅导员老师做好学生行为和纪律教育。定期深入学生寝室,并做好日志,抓好学生的寝室内务,组织开展文明寝室创建等活动。

3.协助老师做好学生各类评奖评优、勤工俭学、特困生推荐等工作。

4.协助老师组织学生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艺术、体育和其他课外活动。

5.完成学院交办的其它工作。

九、工作评优

1.学生助理纳入学生干部行列,年度综合素质测评及各种评优与学生会正部长同等加分待遇。

2.学生助理岗位是为党组织输送先进分子的阵地。对学生助理中的优秀份子,可优先给予入党培养、考察。

3.每学年评选一次优秀学生助理,名额15人颁发荣誉证书。

4.优秀学生助理在就业时予以优先推荐。

 

                               201892

                                          管理学院

管理学院学生助理竞选报名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