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团建设 > 正文

管理学院学生支部委员会关于在2017级学生中开展“手拉手”党员示范带头进班级活动的通知

发布人:管理学院管理员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8/9/28 【浏览量:

学生一支部、二支部:

为进一步让学生更好的接受党性教育,把党性教育和素质教育结合起来,培养爱党、爱国精神和人文情怀,同时加强预备党员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参与到学院教育教学活动中,帮助低年级同学们树立崇高理想信念,经学院管理学院学生支部委员会研究,管理学院党总支批准,决定在2017级学生开展“手拉手”党员示范带头进班级活动,现将相关安排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紧紧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培养新时代学生党员为任务,以宣传贯彻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为内容,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贯与学生综合素养提升相结合,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二、活动主题

先锋模范带头行  党员演讲进班级  

三、组织单位

主办:中共重庆工程学院管理学院学生支部委员会

承办:管理学院学生党员实践教育分中心

协办:各班级助教工作组

四、活动内容及工作措施

1.通过组织高年级预备党员学生利用晨课时间(每周周二、四早上7:20-8:00)在2017级晨课班级中进行公开演讲活动,帮助2017级同学明确目标,树立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2.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让同学们从活动中受到党性教育和爱国情怀。

3.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号召预备党员同志积极参与实践,将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融入到力所能及的日常学习生活中。

4.搭建低年级与高年级的交流平台,传承学院优秀文化及优良传统,互帮互助,共同进步。

五、活动要求

1.高度重视,落实责任。宣讲内容要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言语得当,学生党支部指导老师负责审稿,各演讲预备党员按照顺序准时到班级宣讲,带动晨课氛围。

2.认真谋划,注重总结。各班级团支部要充分做好课堂考勤、学习纪律准备,实践教育分中心要定期组织召开演讲交流总结会(每半月一次),不断提升工作水平。

3.加强指导,形成成果。实践教育分中心要注重过程资料收集和整理,学生党支部指导老师要履行职责,将优秀演讲稿进行整理,力争形成党建成果。

 

中共重庆工程学院管理学院学生支部委员会

二〇一八年九月二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