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艺术源于生活,电影折射情怀

—管理学院举行“电影史上的人文情怀”专题讲座

发布人:管理学院管理员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8/11/15 【浏览量:

为了提升学生的艺术修养和审美情趣,管理学院于2018111318:30在行政报告厅举办电影史上的人文情怀专题讲座本次邀请到毕业于北京大学硕士上海戏剧学院和北京电影学院学术论坛特邀嘉宾,重庆第二师范学院丁付禄老师担任主讲人。

在讲座中,丁老师从电影的发展进程开始,从默片时代到多元时代,选放了一些极具时代进程的代表性片段,深刻剖析其社会背景与电影本身的艺术手法,并结合自身生活实际,令一些晦涩难懂的人文情怀变得通俗易懂。从《战狼2》《我不是药神》等热门国产大片开始分析这些电影深受观众喜爱的原因,高票房背后的故事,电影史中折射的历史与人文情怀,特别是在中国电影发展的过程当中,反映了我们这个民族,这个国家的发展历程。一部好的电影能够给你更开阔的眼界,让你更多的用脑思考,而不是单纯的追求视觉刺激。最后,丁老师为同学们推荐了一些好电影,希望同学们在课余时间可以充实自己的生活,也希望这些电影可以让同学们产生一些新的思考,开阔眼界。

本次讲座不仅有高屋建瓴的观点,也有深入浅出的讲解;既有丰富的内涵,也贴近大学生的现实生活;不但提高了同学们的艺术修养,更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国家发展的光辉历程,给大家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和工作带来深刻的智慧启迪和指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