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管理学院开展“给未来的一封信”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人:管理学院管理员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8/12/1 【浏览量:

为让同学们养成战略管理意识和计划管理能力,使同学们明确学习目的,规划、实施、调整好学业时间,通过放松学习、生活中不便直接表达的情绪,管理学院在全院师生中开展给未来的一封信主题教育活动。

该项主题活动分为四个篇章起航”“巡航”“定航”“远航,分别在大一、大二、大三、大四中开展。

活动从20181120日开始进行。同学们通过给未来的自己写封信,既可以是自己想说的话,表达自己的感情,也可以是给以后的自己定的计划和目标,也可以不局限于信的形式,任何可以承载你精神与感情都可以写在信中。各班级在组织活动的过程中,主持人对活动的目的和要求进行详解,通过播放PPT、音乐等激发同学们对未来的思考,同时过程中采集相应音视频材料,为未来分享做好准备。由辅导员收集所有信件,予以保存,一年以后将被寄回到大家手中,并开展主题进行分享活动。

活动拉长收信时间,缓解寄信人的焦虑感,帮助减压,让现在和过去重新连接,刺激同学们重新审视时间与生命的意义!提醒同学们在快节奏的生活方式里不要遗忘最宝贵的回忆和对未来的美好憧憬。停下来冷静的思考,什么才是真正值得珍惜的,什么才是自己真正追求的,为青春留下足迹。

活动开展以来,受到同学们广泛欢迎和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