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群雄舌战展雄风,争锋相对辩天下—管理学院2017级辩论赛顺利举行

发布人:管理学院管理员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8/12/2 【浏览量:

2018112919:00,行政报告厅热闹非凡。由管理学院辅导员名师工作坊主办的管理学院2017辩论赛,在此隆重举行。管理学院辅导员名师工作坊全体指导教师担任评委。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管理学院17级本科3支队伍参赛,每支队伍都满怀信心、斗志昂扬。首场比赛就日前社会热点话题重庆万州公交车事件点燃,黄平老师指导队伍智联队站正方观点构建公交文明依靠个人素养对阵孟佳老师指导队伍——论者善辩队站反方观点构建公交文明依靠社会制度第二场比赛,双方就安徽注水牛屠宰事件展开辩论,智联队再度发力,认为在经济活动中诚信依靠自律,而秦丽老师指导队伍言辞万钧队坚持在经济活动中诚信依靠他律在第三场辩论赛中,双方就日前苏州马拉松比赛因志愿者递国旗而影响中国选手何引丽夺冠这一热点事件展开辩论。言辞万钧队支持正方观点爱国情怀的表达形式更重要,论者善辩队支持反方观点爱国情怀的表达内涵更重要。比赛进行过程中,各位辩手旁征博引,妙语连珠,结合理论与现实进行论证,双方针锋相对互不相让,为大家奉献了一场有理有据的精彩辩论。

在本场三次辩论中,三支队伍各自经过立论陈词、攻辩阶段、攻辩小结、自由辩和总结陈词五个环节环环紧扣的激战,赛出了当代大学生独立而理性思考的时代风格。最后言辞万钧队获得本次辩论赛的冠军。经过各位评委老师综合投票,评选出蒋世芳、田琳琳、方浩三位最佳辩手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为同学们提供一个交流的平台,提高了大学生的综合素质,加强了大学生对诚信的思考,是进一步推进我院各项学风建设、综合素质提升等工作持续健康开展的重要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