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校教务处到管理学院进行期中教学检查

发布人:管理学院管理员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9/5/14 【浏览量:

 2019年5月13日,学校教务处李静处长一行,到管理学院进行期中教学检查。

管理学院李玲副院长进行了汇报,她从管理学院期中检查的思路和做法,谈到教学工作内容与成效、实践教学情况、质量工程建设情况、质量监控体系,以及以后的改进方向和建议。整体而言,管理学院各项教学常规工作按照教学运行计划运行和开展,实践教学也按部就班执行和落实,在研的质量工程按照进度正常推进,学院六位一体的四级质量监控体系有序督导和保障。

教务处李静处长提出几点规划想法:第一是教研活动是否可围绕特定的研究范围、领域、重点,在学校、学院范围内进行规划、计划?第二是如何更有效的开展翻转课堂以及在线课程建设?如何保证建设负责人的有效投入?第三是课内实践的监管和落实,教务处会牵头制定相关政策、制度和模板进行规范。第四是教改项目,建议各二级学院教师可从小处着眼,结合自身教授课程、研究方向进行申报,申报范围不必过大、过宽。

检查会后,学院马上召开了期中教学检查反馈会。在会上,简玉刚院长指出前期工作的不足之处,特别针对学生作业和成绩册登记提出建议:作业本形式应统一、文本格式应规范、作业批改问题应指出问题、意见与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