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流动服务分队在行动

发布人:管理学院管理员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9/5/20 【浏览量:

随着管理学院校企合作、产教结合办学模式的不断深入,迄今已有30余名学生党员加入7个“订单班”。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主动适应学院办学需要,发起“三贴近”(贴近学生、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订单班党员教育工作模式开展学生党建工作,建立了学生党支部流动服务队,全面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深化校企合作,加强对流动党员的教育和管理。

5月20日,管理学院学生支部负责党建的工作的四位老师到渝北汽博中心广汇中汽西南驾管社会服务中心的党员活动室,组织在中汽西南实习的学生党员,召开了一场管理学院中汽西南订单班学生党员毕业党员离校教育主题会

自管理学院与中汽西南建立校企合作订单班以来,管理学院学生支部有5位党员及预备党员同志在汽博中心的各大门店工作。由于工作的原因,学生支部在外实习的16级财务管理专业学生党员有时无法返校参加支部活动,经支委会商量,四位老师来到汽博中心,给16级财务管理的预备党员及党员同志召开了毕业党员离校教育主题会。本次会议由学生支部书记曾艳灵老师主持。

会议之初,由实习党员们交流近期思想和工作上的基本情况,同志们都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勤奋工作,争做模范。随后,曾老师提出希望党员同志们牢记党员身份,坚持政治理论学习,提升党性修养;在工作中努力奋斗,创先争优,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同时,作为财务专业的同志,要不忘初心做廉洁奉公的党员工作者。管理学院党总支组织委员刘玲慧老师从支部组织委员角度对党员同志们提出,希望大家做好毕业离校前党组织关系网上转接工作,密切关注党组织关系去向。学生支部组织委员罗雪老师则从入党介绍人的角度对几位同志讲要心怀感恩之心。虽然毕业离校在即,但不论走到哪里,都不忘自己的党员身份,不忘学校的培育以及不忘老师的教导。

通过这场毕业党员离校教育主题会,更加深化了管理学院与校企合作订单班产教结合、相互学习借鉴的作用,让在外实习的党员同志们参与到“三会一课”中,也让学生党建工作进一步贴近学生实际和生活。